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魚♥溫哥華 Go 2 VAN 墾親


在紐約過完聖誕節跟跨年後~預計在美國的時間剩不到一個月了!
把握最後一個月~規劃了一趟溫哥華→西雅圖→阿拉斯加為期13天的旅行

這次出發的機場依舊是LGA 一開始以為我是在B航廈


B航廈有很多航空公司~也有較多的商店可以逛
但我一直找不到我的登機門~最後我問機場人員~
機場人員說我的飛機不是在B航廈是在C航廈


機場人員跟我說塔免費巴士就可以了!


順利塔上飛機~空服員就發這個給我們
加拿大的入境表格~表有二面這面是英文


背面是法文~加拿大有滿大的區是法文區
當然你只要寫一面就行了


幾小時後~到了多倫多~我只是來這轉機


雖然是轉機~但還是要出關
在出關那有個警衛在收剛剛在機上寫的入境申請表
在收的時後~他還問我為什麼來這~我跟他說來轉機的
他問我要去那~我說溫哥華
再問去那幹麻~我說我堂妹在那讀書去看他
他就放我走了~(喔!他有看一下我的護照~台灣免簽所以也不用看我簽證)


出關後~上二樓~補印我的登機證
其實是不用~只是我"呀給" LOL


小史跟多倫多的聖誕樹合影


我跟多倫多麋鹿警察合影


買個紀念品留作紀念


再進一次安檢~就進去等下一班飛機去溫哥華啦
過幾個小時後~終於到溫哥華啦~
一下飛機~正想看出境要往那走就看到指標上有寫中文!!
不愧是加拿大第一大華人城市!
很順利的出境後~(也沒要幹麻~只是順著指示走而以)
因為我在加拿大沒辦法上網~只能用機場網路來找妹妹
還好有這個大大的雕象區~比較大的目標順利找到妹子


妹子給我~他之前幫我買好的地鐵票
一本十張~每塔一次地鐵用一張
這的地鐵公車是可以通用的~只要在2小時(沒記錯的話)之內


等地鐵中~
溫哥華就2線地鐵~所以景點大都要靠地鐵+公車才到的了


乾淨的地鐵~


忘了坐到那站~一出地鐵站就是大大的shopping mall "Oakridge Centre"


由於溫哥華的稅要1x% + 加幣比美金貴 +  標價可說是跟美國一樣
所以我完全沒想在這買什麼美國就能買到的東西
連ROOT妹妹都說我回台灣買就好~
但逛到這家巧克力店~妹妹就說這還滿有名的~
愛巧克力成痴的我~怎麼能放過


買個冰淇淋呷呷


算是半現做的~可以選要裹白巧克力是黑巧克力
跟要那種堅果類(只有二個可以選或是不加)
巧克滿濃純的good


再走走逛逛妹妹BF說這家薯條滿好吃的!
看到店名有種"我從NY來到溫哥華吃NY FRIES?!"


但這薯條還真的不錯~還好有三個人吃不然體重真的回不去了


其實我們來這MALL是因為晚上跟妹妹的同學約在White spot吃飯


標準的美式餐廳


老實說就是很一般般的美國餐廳…



因為人太多~所以要求各付各的
那稅貴吧!


吃完飯MALL也關了~我們也不知道要幹麻
就先回UBC了~從那MALL到對面馬路等公車
很簡單看公巴的終點站是UBC就能跳上車 XD
。.♥.。.♥.。.♥.。.♥.。在溫哥華塔公車小常識.♥.。.♥.。.♥.。.♥.。.♥.
相信大家都不喜歡在公車站前斗枯等公車的到來~
雖然沒聽過溫哥華有APP提供公車到站資訊~
但溫哥華有提供簡訊的到站資訊~
就是將站牌右上有個4位數(還是5位數)的號碼傳到"33333"就會回傳那站公車的資訊
在那幾天我看妹妹的朋友用的滿多次的

我們在UBC某一站下車為了去超市買些東西
買東西順便去買YOGURT吃~(第一天好像都在吃XD)
這家就像是紐約的RED MANGO


回到妹的宿舍整理行李跟拍拍我今天換到的加幣
我在機場換到100、50、20、10都是塑膠只有5是找回來的紙幣
妹說加拿大現在慢慢在回收紙幣~而且他要我小心塑膠幣遇熱會"油企"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