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魚♥紐約 行前準備-心動→選擇→決擇→行動



其實從國小到大學~每個階段我爸都會問我要不要出國讀書
但當年小小年紀、重朋友時期、不夠獨立怎麼可能會答應出去(除非爸媽使出強硬手段)
但自從去年的法義遊之後~讓我覺得身在台灣真的很渺小
應該要趁年輕多多出去看看~讓自已更有故事
聽著別人說著他的旅程~我都好有興趣~想一直聽下去
也想好好的學好英文~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趁現在~執行一趟『壯遊』
經過許多思考跟詢問~
一度有考慮去歐洲當背包客~但這個選擇我想會被我爸媽限制出境…
最後決定就去☆遊學☆吧!
決定遊學後~就要選擇去那?
澳洲~我覺得那較偏像觀光~不是我的首選;歐洲~太貴不考慮;
就剩美洲啦~ 加拿大 美國?加拿大太冷且也偏觀光!最後決定☆美國☆


決定好國家~那換選城市嘍
因為我想以公眾工具為我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美西 OUT
芝加哥、波士頓、紐約這算我問了許多在美國或曾住過美國的朋友
一面倒的選譯了☆紐約☆
紐約裡的大學有名的就哥大跟NYU 感覺NYU的校風自由跟秋季的ALI學費較便宜
就決定去NYU嘍!
早在去年的8月開始我就一直在看查資料看課程資訊
一直等什麼時後能申請~到了今年5月底還沒看到我寄了信給學校~沒有回覆
請我妹打去問~也是說還不能申請
後來等到6月中了~我又再寄了信給學校~這次終於有回覆了!
他還跟我說報名截止日期是7/20!!!!(驚)
馬上辦辦需要的文件寄去學校~記得我拿著4張半的A4紙放在一個牛皮紙袋裡
拿去郵局寄發生以下的對話…
我:你好~我要寄去紐約(信件放至秤重上)  員:要寄掛號嗎?
我:好~這樣大概什麼時後寄到? 員:大概下星期二吧!(寄的那天是星期二)
我:有更快的嗎? 員:那就快捷嘍~
我:那這樣多少$? 員:這樣$300(驚!心想如果快很多我還是OK啦)
我:那大概什麼時後到? 員:大概是星期五、六也有可能是下星期一
(…這是有多快~就在我的OS時) 員:掛號是$99
我:那就掛號吧! 
本來想跟朋友說快捷跟非快捷好像沒差到那…
但朋友(做進出口的)說你怎麼是寄郵局~我們都是寄UPS或是FEDEX
我:那你幫我估一下我這樣寄要多少$? 友:大概要$400多吧!(…)
發現現在郵局也是能追蹤信件~看著自已的信件塔飛機到投遞完成
真是有種某名的的感動
~∵~∵~∵~∵~∵~∵~∵~∵~∵~∵~∵~∵~∵~∵~∵~∵~∵~∵~∵~∵~∵~∵~∵~∵~∵~∵~∵~∵~∵~∵~∵~
大概過了14個工作天後~我收到學校寄回來的I-20
收到這個I-20就可以開始辦美簽啦~
線上填寫DS-160因為要上傳照片~不知道是我的照片有問題還怎麼了
我一直上傳不了~還好可以沒照片的完成DS-160
預約好面試時間~把資料準備好就等預學時間到嘍
那天我提早到了AIT~人真是多呀
順著排隊辦完資料登錄→按指紋 最後重頭戲『面試』
他們的第一句話9成9是『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之後就依每個人的狀況繼續問~基本上只要不要讓他覺得你一去不返
8成會過的!之後就等AIT把你的護照寄回來給你嘍
(因為我是F1 所以我的I-20暫時被收走)
再來就是整理訂機票、整理行李、找住宿…等等一些美國安頓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