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魚♥費城 賓尼博物館 Penn Museum Part Ⅰ


丟細家啦~這就是Penn Museum
外觀很不像博物館吧!要不是有那個指標我一定會錯過你


提著我可愛的史迪奇上樓梯…
還好不多~不然我的肩的硬度快跟鑽石差不多了


一進去來到中庭~沒有噴水的噴水池>M<


一進去就看到有MAYA特展
熱愛神密未知的古文明的我~當然要看看嘍


感覺是Penn學生在這打工 :P


這是學生票~一般展跟特展都能看!


喔~才3層樓呀!其實雖然看很多人說值得來
但我也不知道他有名的是什麼~(後來就知道嘍~)


先從MAYA特展看起~先介招馬雅人的打扮(我亂說的)


來創造自已的馬雅名吧!


hi my maya name is STAR SKY hahahaha


這是馬雅之少女的祈禱


馬雅一個文字表代一個意思(但一個字也真大)


喔耶~進入數學課了!


1是圈圈5是條條0是3/4花
所以馬雅人習慣5進位?


上完數學課~就來馬雅人最厲害的歷法吧!
也是當時大家吵最兇的末日預言就重要的依據


我的生日在馬雅就是這樣~還真…


這寫的很清楚~但我很快速的掃過就走了



喔~馬雅人嘴巴還真大A
人說嘴大吃四方(什麼結論…)
還有厚厚的眼鏡~難怪他們那~~~麼聰明


這是被鳥含在嘴中的馬雅人嗎?


這畫解釋馬雅古殿下有啥~




用投射的方式讓我們更了解這石頭上在寫什麼畫什麼


這做工好細喔


密密麻麻的+部分損壞=跨無


寫了一推數字~什麼密碼嗎?




讓我想到我們原住民也有用這樣織布的


特展最後~也明明白白的說了~馬雅人不認為2012是未日
你覺得呢?我看大部分的人也是同意的!
我也認為這只知剛剛那曆法上換個年之類的而以~
就像當初1999→2000那樣!


投完我認為2012非末日順手拍拍這個代表各個民族的小娃娃
我就離開這特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