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魚♥紐約 MoM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今天來裝一下氣質去MOMA美術館
平常參觀是要錢的~但今天是星期五我就特別等到4PM
為什麼要等到4PM呢?因為每個星期五的4~8PM是免費入館參觀


一進去就說明了! 


其實這張票是我已經逛好出來才拿到的!
我大家3點50幾到~人就很多了!
當時櫃台沒看到人~我就很自然的走去入口
查票人也沒跟我要~我就進場了!


進場後~先去入口右邊的租導覽
是有中文沒錯!但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幫助
可能之前拖某人的福我對現代藝術家的了解還行(當然要有名的!)


租完導覽拿地圖
雖然我完全不怕迷路~但拿一下當紀念也不錯


拿好就開始我的氣質之旅吧!


地上六層地下2層
1樓最有名的就是那放了很多雕象的廣場
但今天落大雨~就殘念啦!
地下室都是播影片的~因為我先去逛了2樓最後決定不去地下室了


在2樓看到好古老的放映機喔
到目前他們展的我都還能了解~但後面…


傳說翻開這些地毯會看到…


啥!!!這是命案現場嗎? (驚驚)


這個對某些人來說是藝術~但在我眼中我只想到編碼跟解碼
當我有那想法時~我真會搖醒我!真是工科女生的命…


來看一下小畢吧!
沒記錯這是哭泣的女人吧!?


有種窗外的雨天的FU


名片設計?


這是煮出一個獅子嗎?


AAAAA~這不是我以前常去八里吃孔雀蛤的殘餘嗎?


昨天我才去看的"是白的人"
等一下再來寫!我先寫MoMA因為我拍我忘了當時看到的心情


又要再說一次了!
身為工科女生~我真的覺得主機板是個藝術品(無誤)


終於看到Andy了!
在一大片金閃閃的背景中間出現了瑪莉蓮夢露
圖中看到有油墨跟色彩不正的痕跡~
我想他是想表達時間的流逝跟困惑吧!



我喜歡畫家不被畫布困住的作品


這畫還滿吸引我的~




有人在臨摹~在這是充許的~但有限制
像不能用畫架~這點就跟我當初在義大利看美術館時有差
那時後義大利那個女生是畫架還整個人坐在那畫


我喜歡這畫的神話故事跟色彩鮮豔


看到這畫時~我第一個想法是
如果這畫被不知道多少個世紀後的人發現
他們會不會以為我們是長這樣的?



在二樓有個廣場相當有趣~


發現了嗎?不儘儘是將人的影子投射出去還加了一些料!


看看~免費的現在入場在排隊了



逛完到四樓發現五樓很多人~就先到六樓看看
六樓主要是特展跟商店
孟克的吶喊?難得是在這?


這次的特展是東京~但不準拍


終於來到五樓啦~造人潮跟動線的規畫
應該鎮館之寶都在這層吧!?
讓我想到國小美術必畫的素描
唉~我真不懂明明繪畫就是天份~為什麼當初要逼我畫
知不知那時後我有多痛苦…


點畫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秀拉的


鎮館之寶之一出現了
這星空不用多作判招吧…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跡~但細看那筆觸~可以感覺的出焦燥與不安


這畫我很有印象~但就是想不起來名字(唉~老了)


盧梭-夢境
之前我還滿常聽到某人跟朋友之間談到這個畫家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作品


YA~我真的看到了A
但是不是真跡就不知道了!


孟克的作品怎麼都帶有黑暗的氣息



塞尚的睡蓮


這個讓我想到我愛的LEGO XD


我站在這畫前面~站了一段時間
不知為何這畫很吸引我
本來想買這畫的明信片~但沒看到


小畢的鏡中的女人


聽著解說的我
他說~鏡外的女人是一位即將從處女變為風塵女~
而鐘中的女生就是此女子的處女形像~
正為女人即將變成風塵女而感到哀傷
還說女人的腹部很大~代表他不是懷孕就是小畢要強調他生育能力很好


可令人欣賞很久的畫


最後就用這張當結尾吧!
這強而有力的眼神

在美國有滿多博物館是有特惠時間的!
如果你想省錢可以多做些功課
會讓你省下不少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