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魚♥紐約 聖約翰大教堂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John the Divine


這教堂應該是上西城的大景點
興建於1892歷經2次世界大戰~設計風格不斷改變&資金短少 
直到今日還是說尚未完工!


教堂面積足以涵蓋2座足球場!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青銅大門~重達3噸~
左右各以舊約聖經創世記以及新約聖經的聖穌生平為浮雕主題  
這門的作者可是跟自由女神的作者是同個人呢~~
我真覺得西方的教堂包涵了許多藝術品
就像我們東方是以廟來留下許多年代久遠勝至失傳的技術



這當然是大門旁的小門~不知道為什麼有二層門



教堂各處都是景點



當我決定要付10進去參觀時
那位女士不跟我收$就叫我進去(耶~賺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就像個學生 所以不收我$



青銅大門的背面跟這美麗到不行的玫瑰花窗
我真的很愛教堂裡的彩繪玻璃


一進來左右蒐有14個不同主題的凹牆
每個凹牆又分上下 這主題是萬靈
這是下面~上面的拍不到 T^T 



主題:體育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放了一個電視可以欣賞管弦樂 


欣賞一下吧




唱詩班座席區
太暗了>< 


高37.7M 
超高的!









上層的彩繪玻璃




藝術品的展示








大理石講道壇


刻上很多聖經上的人物


我想星期天的禮拜牧師都會在這講道吧!



走去聖壇路上拍的


聖壇四周有8根花崗岩石柱
2座巨大燭台及2個日本天皇送的琺瑯花瓶



從聖壇往入口拍的樣子


2001年火災造成部分區域燒毀
不知道當時燒掉了那些珍貴的藝術品



繼續沈醉在彩玻中吧~





我猜是紀念2001年的大火









陽光透過彩繪玻璃進入教堂~真美




我好後悔我今天沒帶相機出來>< 
下次再來好了!希望下次還是可以像今天一樣不會被收$
我離開後看到一對中年的白人夫妻(應該是啦)被軟性要求捐$10


出教堂馬上就在門口看到一對準夫妻想以教堂當背景拍婚沙
但還沒拍就被警衛制止了!
往地鐵走時看到雕塑公園~這公園雖小但有許多的青銅藝術作品


小青銅不是故事


就是很有意境


這是中央的雕像
有日月、火水、動物、天使、撒旦等
表式世界有陰陽、日月、善惡


小公園後面這應該是教堂的空間吧!
有一群小朋友在玩樂~在那公園站著發呆還有小朋友開心的笑聲真是悠閒





講著諾亞方舟的故事




真是很有趣的小公園


最後我不小心的下錯邊
1號線的110街站的上下城的月台是無法相通的!
所以我看了一下地鐵地圖~決定繼續往上城方向到168街換A線回家
因為之前聽說曼哈頓超過120街最好少去~因為那是哈林區
但我想我在地鐵站裡+白天~應該還可以吧!雖然我還是有點緊張
但一上1號線就真的感到明顯的不同(馬上把包包改為斜背+往前放)
在地鐵上還滿常看到的街頭藝人~
發現黑人比較會以跳舞~白人比較會以表演樂器

最後平安回家後~學長問我要不要去中國超市
我們就又出門了XD


明明在台灣不怎麼愛喝奶茶類的人
但想說試試嘗嘗好了!
還是台灣的仙蛙撞奶好喝


美國只要是餐廳都必須有這個衛生的評見分A、B、C
而這個呢~是因為商家重新申請~所以先貼這個


中國超市到了!


隨手亂拍~沒什麼



這裡明明是反盜版但這個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