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煮-蝦仁蛋炒飯


前幾天看型男大主廚又激起我廚娘魂
所以就選了個從小就很愛的蝦仁蛋炒飯

準備食材:蝦仁、洋蔥、雞蛋、青蔥、白飯


調味料:鹽、醬油、楜椒




洋蔥和青蔥切丁~蝦仁開背
我不會一起開背~只好一個一個開(BTW金門菜刀真的很好用)
別問我量~我是憑感覺準備的
(我真的是我媽的小孩~每次問我他什麼怎麼做時~
他會很開心的跟我說~但當問說鹽要多少?醬油要什麼?
他就會說『量機又股』(日文的適量)問到後面我也不想學了XD)


 蛋我準備四顆但最後我只用了三顆
飯是我早上剛煮好的~人家說炒飯要用隔夜飯是對的
我在炒的過程~那飯真的好黏~炒飯因該要粒粒分明的T^T


怎麼會有香油?我也不知道 XD
他來插花的

我覺得我在煮飯的時後好有潔癖~
每個東西都要洗了又洗 洗了又洗
弄好都要用洗好的碗裝起來
食材準備好開火嘍~~~


我用奶油熱鍋~加入洋蔥


洋蔥炒香後加入蝦仁


感覺蝦仁差不多6、7分熟後~加入熱水
起鍋備用


這鍋用橄欖油熱鍋~加入蛋汁


加入飯
最累人的地方要開始了
接下來就是瘋狂炒瘋狂翻鍋
目地是要把飯炒的粒粒分明


因為我用早上才煮好的飯~所以飯很黏
所以我放棄炒到粒粒分明了
就加入調味料(我覺得加入醬油就變中式炒飯;加入番茄醬就變日式炒飯)
所以想要怎樣的炒飯就看你要加入什麼醬啦


加入之前炒好的蝦仁洋蔥醬


最後快起鍋前加入青蔥
這過程都還是在瘋狂炒瘋狂翻鍋


大功告成!
想要香點可以在上面撒楜椒

最後我要來表揚一下~阿基師鍋真的很好煮 
怎樣都不會沾鍋~所以超好翻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真沒錯!
煮飯真的會讓我心情變好
雖然我明明就心情就很好~只是在煮飯時我都會情不自盡的哼起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