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魚♥舊金山 Go 2 San Francisco(SF) & 雨媽媽民宿


今天我要從紐約飛去舊金山看妹仔跟遊玩
紐約主要的機場有:JFK、LGA、EWR
其實EWR在NJ not NY~還滿少班機的(至少當初我在看機票時)
JFK可以坐地鐵~國際線主要飛這個機場
LGA只有公車可到~國內線主要飛這個機場
而我去程的飛機是6點從LGA→SFO
因為我紐約家的地理位置我可以塔Q72去LGA
且Q72假日班表第一班是4點15~所以我4點就出門了!
其實沒什麼行李~
但為了方便就帶了我新買的小O包(名副其實的背包客)&可愛的史迪奇登機


4點多出門實在有夠冷
以為路上沒什麼人車~但其實還滿多人跟我一起在等車的(嘿嘿嘿 )


為了累績里程所以我又選了達美航空


好多人喔~
因為我已經預辦登機了
(而且現在達美預辦登機可以把你的登機資料傳到你手機or信箱)
所以我直接排過海關那~一過海關馬上就是檢查行李


進去後~沒什麼免稅好逛 


但還好有插頭跟Ipad可以玩


雖然我的登機卡上寫登機門是D10
但還是要到那機場才知分曉
看看登機門馬上就變D2了


起飛飛飛飛~~~~


發現這餅乾滿好吃的
美國國內航線好像都沒有供餐~明明美東飛美西直飛也要6H多
(都不知可以飛幾次台灣香港了…)
當然要吃東西還是有~但要用買的!


我的去程並非直飛~我先到底特律轉機
一下飛機就看我下個飛機的登機門


在底特律看日出 LOL




機場內的快線!
雖然我轉機時間才短短的30、40分
但因為底特律的轉機不用再過安檢~你只要下飛機走到下個登機門就好
所以時間其實很夠的! 


再過了5H 終於到SFO


下飛機後~坐地鐵去民宿
我在SF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
這的地鐵叫BART
下飛機跟個指示走~GO!


這個!不是SF地鐵 這只是機場快線(免費)
機場快線轉BART


這個就是SF BART MAP
比較紐約這簡單很多~但這的票價是看距離的
也沒有什麼一日票之類的~我覺得我在那的4天花最多的就是地鐵票了T^T


要進站前當然要買票嘍
這的票就像是預付卡一樣~先儲值再刷刷刷


丟細伊啦


因為是儲值卡的關係吧!可以寫基本資料
美西的人善良很多~所以我比較相信當對方撿到卡是有可能會還給你的 :P


車來嘍~


這的地鐵是沙發A
不像紐約是硬梆梆的


轉車去民宿
地鐵站明顯乾淨許多~但班次相隔超久的(等到花兒都謝了~)


等從地鐵站走去民宿
延路上看到許多可愛的房子
但SF的地勢真的高高低低的~走平路我很OK 但高高低低覺得要殺了我…


我到的那時間~剛好遇到雨媽媽女兒訂婚
所以他請我自已進房安頓好自已晚上再跟我聊天 


我好愛這張床~超高 XD
因為本身就高很少有腳不著地的經驗~但我又很喜歡~
像坐公車如果坐到腳沒著地我就好開心喔 (迷之音:怪人)
因為這床夠高~所以我都是有點爬上床的感覺~超開心 (迷之音:真是個怪人)


雨媽媽民宿只是因為小孩大了~搬出去住
所以他將多出來的房間整理整理短期出租給遊客
他整理出二間房間共用這浴室~而我入住的這幾天只有我
可以說是我專用的浴室


這應該也是我專用的客廳
但我早以習慣沒有電視的生活
所以我一直都沒用 :P


美國必有的空調
但SF這因該沒多冷


雨媽媽這的特殊鎖
怎麼說呢?當是上圖時~門是可以輕易打開的


這樣才是鎖~當然你要先把門關起來~再把鎖扣上
原理很簡單就是把二個鐵片用溝槽扣住!
COOL 比!
後來我行李放放就去Berkeley找妹仔了


2 則留言:

  1. 你好, 可以提供雨媽媽的聯絡方法嗎? 我google不到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現在才看到這留言
      我剛剛也上網找了一下~雨媽媽的BLOG似乎關閉了!
      有可能他們不出租了~
      有找到聯絡的EMAIL:yumamasplace@gmail.com 寫信去問問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