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魚♥Barcelona 2017 BDay Trip Day 7 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終於到我生日的當天啦~
我送給自已的生日禮物就是參觀聖家堂
之前就買好門票~我買還能去參觀鐘塔的
上網看大家都說要去誕生面且最好參觀時間是早上
此篇照片很多~但本人不是學建築且我也忘了詳細介紹~反正網路上很多專業文章可以參考
住的地方離聖家堂很近~所以看看時間我還有時間在外面饒一圈



這藍天真是毒



一直在施工的教堂
希望能在 2020年完工!完工後我會再來的!

這教當真是為難我~只帶手機來~用廣角鏡頭成相會變型

不用就更拍不完整…
算了!相信網路上一推攝影達人~
這也告訴我們來這一定要帶專業相機

一進去就是誕生面啦~

有很多很多細節可以看 這區表達耶穌誕生眾人迎接的樣子


有三個門,每個門講的不同的故事


誕生面當然都是在說誕生那段時間的故事 但我對聖經故事沒很了解

地上這不是方向 是年代時間

這讓我想到小時後的神話故事
從前從前天空是由一根很大很重的天柱撐起 而負責撐起天柱的就是一隻烏龜
看來高地也知道這故事 (誤)

先去拿導覽吧!

似乎是在迎接聖靈

導覽有中文喔~

解說如何使用跟歸還

領個導覽的地方也能這麼美…


我愛的彩色玻璃~早上陽光灑入~天呀~~美翻了

裡面大約分四種大小柱子 依大小原料分擔重量


解說圖 有興趣請詳看


還有立體圖參考

東面 早上的陽光 拍起來有點刺眼 但現場完全不會 覺得超美

西面陽光柔和點



教堂很貼心~在後面有個鏡子可以低頭看美麗的天花板



稍稍讚嘆完後~時間差不多去塔電梯上鐘樓



雖然還在施工 但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處處有驚喜




工作人員在上電梯前有說~參觀路線 到下樓的地方有分二條路
一是外側 不怕高可以走 二是內側 當然硬著頭皮也要走外側呀
一但走了就不能回頭喔~因為路很小條 回頭走會造成別人困擾

繼續發掘驚喜



這個小小陽台可以走出去拍照喔~


大家都往下照 我偏要很上照 XD

哈哈 我還是拍了張向下的
這樓梯滿陡的~拍照時請小心

還是要提醒大家要小心 也不會造成別人困擾
那時後我特別走到最後 XD

回到1樓了

繼續讚嘆高地

沒記錯這是光榮面 但未完成

剛剛說的~鏡子可以不抬頭看天花板

光榮面下的墓誌銘?

沒錯 人就是這麼多 沒有少的時間



後來我發現我沒聽到1-2 特別跑到外面聽

邊聽解說 再次欣賞


聖水?


雖然這是未完工的教堂 但還是有祈禱的地方

陽光從上頭圓洞灑入(專屬SPOTLIGHT)

雖然很捨不得~這美麗的地方
今天生日我安排了很多景點~下一個景點吧!

由誕生面入 受難日出

感覺地下這就是表受難日當天


淡淡的哀傷

誕生面給人興興向榮 受難面給人滿滿肅


不知道這上面是啥


弟弟怎麼感覺也在受難…

難過 哭哭

在猶太親吻耶穌旁邊有個16宮格 可是耶穌密碼 等等還有鑲金的

感覺那帶面具的好像在巴特婁之家看過




找找我喜歡的圖案 

戰士面具再現

哇~鑲金的有點模糊
16宮格裡總共有83種算法,不論縱、橫去累加都是33

西元33年是耶穌回家的年份也剛好33歲



發現旁邊還有地方可以參觀



神父(牧師)講經的台子







小小模型

用這個說一下 聖家堂這麼多塔 是有意義的
18座塔樓之中12座代表耶穌的12 信徒
4座代表4大福音者、一座是聖母瑪麗亞和最高塔象徵耶穌基督

戰士站一排感覺是米拉頂樓的縮小版


看的差不多~等完工我一定會再來的!那時後我要帶相機 XD



這小學堂是高地為了體恤當時建築工人之子女教育問題所設立的小學堂
波浪的屋頂~下雨排水方便

將導覽還信箱~耳機可以留著

又到了買禮物的時後了!但因為都比較貴 
我看看而以






解說33密碼


  
離開時再拍一張(是有多不捨…)

離開後~看到這家VICENS糖果店
這家是背包客棧的背包客推薦

吃吃不錯!當伴手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