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魚♥Barcelona 2017 BDay Trip Day 4 吉羅納 (Girona)

今天是紀念屈原的粽子節端午節
行前就決定好今天要去那立蛋(先讓我保密一下)
看了很久想過自已坐火車去~
但後來很多人說可以去途中一個很美的小鎮-吉羅納(Girona)走走
算算費用跟方便性~最後決定參加當地一日遊的行程!
我們集合的地點是英國宮的前面~看看沒坐過公車今天就決定坐公車去吧!
一到民宿旁的公車站~公車就來了呢~LUCKY~~
上車拿著我的T10刷刷

因為那天下雨~路旁有警示


英國宮前有很多巴士~有去機場的也有很多其他的一日遊巴士

在最後面找到我今天要坐的巴士

因為我之前在網上已經購買了~所以只是對一下名字
就給了票與簡介(裡面有很多他們其他路線)


人到的差不多後~導遊小姐開始發導覽機

開始介紹今天的行程
眼尖的人看出來我今天要去那立蛋了吧!XD

欣賞國道風光嘍~
導遊小姐延路用英語/西語在介紹 (好厲害)
交流道旁還有開心農場A~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今天第一景點-吉羅納
因為是跟當地旅遊團~所以還有當地的導覽小姐~帶我們走走看看這美麗的小鎮

我們來走過可以穿越時光的橋吧!GO

看到這景象讓我想到義大利的彩虹島

一過橋來到聖斐理廣場
先看到的就是吉羅納裡的唯二的教堂之一
為了小鎮發展雖將城牆拆了~但還是有留下一部分
我們剛剛走過來的橋是近代才建立的~以前過河都要走很遠才有橋可以到對岸
所以這附近有戶人家以前就是專門載人過河的!

廣場旁邊有個石柱~石柱上有個有名的石雕-母獅
吉羅納有個很有趣的習俗
傳說外地人只有親過這母獅的屁股就會平安的再次來到吉羅納
但我實在不覺得他像是母獅~為了親屁股還要走上一個小高台
而且那知道上面有沒有奇怪的東西…(放棄)

看到這個景象~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力推一定要來了
走在這小鎮的街道~真的會有穿越時光來到中古世紀的錯覺
搞不好轉個彎~就會出現中古世紀的戰士出現在眼前

這個美麗的小石城~時不時可以看到美麗的裝飾



這是一間修道院~導遊滿建議可以去看看

喔~為什麼這廣場有星巴客女神呀?



仔細看看這二塊石頭差在那呢?

吉羅納大景點-吉羅納主教堂
據說每年5月中旬~吉羅納會辦很特別的花季~
到時後~整個小鎮都會擺放各式各樣的花~整個城鎮變身成大花園
同團裡有位攝影師說他上次來正好是花季~相當漂亮

我是5/30去的~剛過花季不久
還看到這家人還沒收起來~



這盆栽真可愛~而且後來我看到同團有人買 XD

這個景點因為香水這電影~變成一個大大景點
雖然我有看過香水這電影~但我怎麼沒都印象

這間玩具店正上演雙龍鬥

這似乎也是花季留下來的
當我們經過的時後~其實有二位工人正要收起他
但他們特別停下來~讓我們拍個照後才續繼工作

離開了他們舊城區~這一區就比較有規畫


街道寬徜~這條有餐廳也有商店 還滿好逛的喔 LOL


要經過一座很有名的鐵橋嘍~GO

為什麼有名呢?因為他的設計者就是巴黎鐵塔的設計者



這間冰店可是大有來頭喔
是米其林三星的主廚開的喔~我這樣算又摘星了嗎?

特殊造型冰棒

當然裡面還是一般的冰

即漂亮又可愛

來吉羅納想想還是親一下母獅的屁屁好了 XD

導遊說這是當地特殊的甜點叫ZUZU
本來很想吃~但看到本人後我打退堂鑼了

在剛剛那解散後~吃完午餐~看看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集合時間
決定去逛逛~剛剛慢步時看到的一些有興趣的店

水溝蓋都這麼有造型

這家店超吸引我的

想說這個小鎮明信片應該會比較便宜
正好逛逛時~看到雜貨店~
為什麼我特別來到雜貨店~因為郵票除了郵局可以買
再來比較能相信的就是雜貨店~有看過有人在紀念品店買到假郵票

這家店剛經過時我就決定等等要來逛
主要就是這群鴉鴉~馬上就想到拿來送我姪女



最後漫步在這優美的小石城
導遊說HBO跟香水都來到這小鎮取景~
有時離開腳步快速的都來~來到優閒步調慢的小鎮
來個慢遊~探險也真不錯~難怪大家都說值得一來
慢慢的走去集合點出發去今天最大的景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