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魚♥Barcelona 2017 BDay Trip Day 3 阿馬特耶之家 (Casa Amatller)

參觀完米拉之家後~往不和諧街區走
看到人很多的地方~就知道目的到了 XD
這短短的距離(約5棟房子)就有三間知名的建築
分別是~傑歐莫雷拉之家、阿馬特耶之家與巴特婁之家
本篇的主角阿馬特耶之家
屋主阿馬特耶是位巧克力製造商(富豪)~
在散步的時後無意的買下外表沒什麼特色的房子
後來請了許多知名工匠來整修重建~將其改成哥德氏風格的建築
照片二樓右邊窗台有個A字形的杏樹浮雕
用來暗指主人的姓氏~因為Amatller就是杏樹的意思

由於我之前在網上預約參觀阿馬特耶之家是16點~還早
所以我先去傑歐莫雷拉之家
這棟是由多梅內克設計~他採用了很多彩色花窗、馬賽克
完成了這棟最具花飾風味的建築~但很可惜的是當一樓LOEWE進駐的時後
當年的設計師大肆破壞很多原有的設計~ T^T

但房東說裡面還是滿值得一看的
所以我就去看看還保有什麼建設跟順便看看要買什麼當西班牙的紀念包

後來我空手而歸 XD
拍拍地上這牌子~就去附近逛逛

這個牌子聽說很多有特色的包包~進來逛逛

上網預約的時間差不多到了~去將換門票
工作人員說16點在旁邊集合~我可以去裡面的咖啡廳喝個咖啡或巧克力
阿馬特耶是為巧克力製造商~身為巧克力重毒者怎麼能不去逛呢



這種餐廳還真溫馨

滿滿的巧克力


但因為沒試吃過+等等參觀後還有巧克力試吃
就暫且PASS

回到集合點~拍拍這房子好漂亮


頂上的彩繪玻璃(美呆了~)

牆壁不是壁紙~是雕刻
超喜歡這個設計的


參觀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帶我們上到二樓
說明為了保持內部裝潢需要穿上鞋套


還發給一人一台導覽機

正當我們在聽第一段導覽時~工作人員也打開了大門

這花窗設計也好美

更近距離欣賞

連壁燈也好美



聽完第一段導覽~進入大門
地上就是馬賽克拼出來的一段話與裝飾
看不懂~忘了問工作人員~導覽也沒介紹…

第一間房~客廳


這個個人導覽就像這樣~指引你往下一個房間(這是後面我才拍的)
當你到了那房間再按下下方的我到了!


他就會開始介紹~工作人員也會時不時的加註導覽
但大部分的時間是讓我們聽導覽
我只能說這房子的內裝很漂亮~天花板地板每間房間都有自已的特色
好好欣賞吧~













這是當時僕人們將餐點茶品從地下室送上來的送餐電梯


這間的採光就沒剛剛米拉之家好吧!
就像是我們現在居住房子的格局






















參觀完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回到樓梯旁的小陽台
多棒!在家也能享受陽光


在等待工作人員送來的巧克力時~拍一下剛剛沒拍到的地方

喝了招待的巧克力飲品
覺得沒比當地的巧克力飲品好喝
我就離開這~去隔壁參觀下一個豪宅-巴特婁之家

參觀完阿馬特耶之家~我覺得這個景點還滿值得來的
跟高第的設計不同~偏向華麗精緻裝飾
還滿中我的少女心的 XD
阿馬特耶過世後~由獨生女繼承~她在這度過一生
終生未婚~為了保存父親建造的房子和收藏的藝術品
她成立了基金會~委託基金會在她死後保存管理阿馬特耶的遺產
現在基金會以此建築的主樓為辦公室~定期舉辦藝文活動




2 則留言:

  1. 請問參觀完要多久時間?有限時嗎?可自己拿著導覽機到處參觀嗎?還是工作人員會一直跟在旁邊? 謝謝

    回覆刪除
  2. 參觀時間約50分
    基本上是沒限時~但因為是工作人員一起一間一間房間打開供我們參觀~
    所以不太好意思在某處看很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