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魚♥Barcelona 2017 BDay Trip Day 2 畢卡索美術館、海洋聖母殿 & Maremagnum Shopping Mall

我大概13點多到 Jaume I 一出站就是天使廣場(Placa de I'Angel)
廣場旁建築物上有個天使,天使指向廣場的中間
這個廣場有個小故事喔~(小故事時間)
據說巴塞隆納的守護聖人聖艾伍拉莉亞的聖骨發現於海上聖母馬利亞教堂
信徒在迎拉聖骨至巴塞隆納主教堂時~
經過這個廣場,聖骨突然變的沉重無比,迎送隊伍便停下來,發現聖骨少了一個腳指頭
此時,一位天使下凡~指著迎送隊伍中的一人,這人才將聖骨交出
而聖骨也恢復原本的重量,迎送隊伍才繼續走向主教堂
朝畢卡索美術館走去~

這個水溝蓋讓我想到愛因斯坦…

路上很多賣紀念品的店

畢卡索美術館有很多入口~要看清楚是不是賣票的入口喔!

因為我大概13點到~離免費的時間還早
我就去逛逛紀念品店啦~~

又去附近的紀念品店逛逛

順便看到昨天的球賽~巴塞贏了~耶
真可惜~如果我早一天到~我一定會去看的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有很多店沒有開
看看這可愛的店門塗鴉

無意間走到聖卡德琳娜市場
但因為是星期日沒有開市~之後我也沒機會路過這 可惜了…

這個市場是建於一間修道院上的~所以市場內還看的到以前修道院的遺跡喔

時間差不多~回去拿免費票了!
我大概是14:30多回到賣票的入口處~那時後已排到街上了~
但我正好排在大門那~算近了!
排隊時~工作人員就說現在就可以拿到免費票~但必須16:15後才能入場
他們還是要先消化花錢買票入場的人!
右邊是門票(免費)~左邊那是我借導覽的票(7)
老實說~個人是覺得沒必要借導覽啦~但想票都不用錢了就借吧
對了!這免費票是限量的喔~
因為有個朋友大約15點多到~工作人員說沒票了!

拿到票後~離入場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繼續在附近走走~走到波恩市場
這個市場中間保留了當時開發時挖到的古蹟
四周有餐廳有書店有酒吧~
其中有一間波恩300(El 300 del Born)的酒吧菜單是由米其林一星的主廚設計

逛逛小店~初步感覺西班牙的衣服風格滿中我的TONE

雖然巴塞豔陽高照~但不潮溼而且是個海灣城市
時不時吹來的海風~真的超舒服的
(那像台北~又熱又溼又悶…我剛剛想出去吃個飯~一出門我就想回家了…)
但夏天就是要吃冰~這冰很濃很好吃 XD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去裝氣質啦~
借了導覽 GO!

因為場內不能拍照~
那我就來說說這美術館的故事吧!
這間美術館是畢卡索親自籌畫的~
但大師跟當時執政者交惡(也就因此他晚年都在巴黎~不回到故鄉)
所以當時開幕時他沒出席~美術館也不叫畢卡索美術館
而是用大師的摯友命名~但館內收藏是大師自已捐贈的
主要是他年輕和求學期間的作品

(轉貼:The NY Times)
我印象最深也是這博物館裡我最喜歡的作品是一個叫Sylvette的板金雕塑
他是由一片金屬拗折出他的立體感~板金的二面有有Sylvette的喜悅與哀愁
(其實看不出喜悅~只是這樣寫比較有對比)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以下網頁介紹
sylvette雕塑介紹

這裡是參觀完後~出來的迴廊
很美~很多人在那拍照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只好來紀念品店買我覺得是鎮館之寶的
侍女圖明信片~拍給你們看~很有趣吧!
左邊是委拉斯奎茲的侍女圖~右邊是畢卡索為侍女圖一系統畫出的第一幅畫
單這主題畢卡索畫了許多不同大小不同風格的畫
由此看來大師對這幅畫相當喜愛呢

看完美術館後~我走向海上聖母馬利亞教堂~這是側門


我最喜歡看教堂裡的彩色玻璃藝術


這間海上聖母殿與老城區另一座松樹聖母殿同期
但當時松樹聖母殿是富人教堂而海上聖母殿則是窮人教堂
樹聖母殿有座當時西班牙最高的鐘塔~
所以當海上聖母殿建造時特別蓋了兩座鐘塔來和樹聖母殿一較高下
海上聖母殿的正門鑲有搬運工的雕刻~紀念當年搬運巨石建造教堂的辛苦
可能資金不足~所以教堂內部很簡約~沒什麼雕飾~素雅

參觀時正好看到有人在為寶寶受洗
後來我聽房東說要來這結婚的人要早半年前預約
哇~~搶手呀!

 之後我走到有巴塞隆納的臉之稱的 El Cap de Barcelona

穿過馬路~我要去港灣那
歐美人真的很愛日光浴呢~只要有草地一定能看到有人在上面野餐、發呆

經過水族館~本來想去買買紀念品
但都沒有吸引我的…

水族館旁邊就是一個Shopping Mall- Maremagnum
這個Mall全年無休~是星期日的好去處

很多活動可以玩

隨便找個東西吃吃

逛累了~可能剛下飛機~我逛到快21點~決定回去休息了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我21點出來時的天空
因為緯度高~所以夏天日照時間很長~大概要21點後天才會黑
所以我活動的時間很長 XD

必竟是海港~很常看到海鳥也是正常的
而且它們伙食感覺都不錯 XD
有時後往我飛來~我還滿怕的~怕撞上它或是大便在我身上…


看看這些魚~海鳥的伙食果真辦的好

這海上蘭布拉很美吧!

海上蘭布拉與蘭布拉大道中間就是哥倫布廣場
上面的哥倫布是西班牙唯一一個不是指向美洲大陸的雕象
而是指向北洲的阿爾及利亞


走在蘭布拉大道上~又看到一個市集
明明滿累的~還是逛一下吧!XD (敗家屬性極高)

還看到很多街頭藝人


塔地鐵回家~指示牌顯示還有2:04車才會來
找個位置休息一下吧~基本上我都選旁邊沒人的~怕遇到扒手或怪人

2017/5/28(日)
在巴塞的第一天
雖然很多商店沒開~但也有很多假日市集可逛
而且假日有很多美術館博物館是免費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官網其實都寫的很清楚
像我這次打算去的
畢卡索美術館是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與每個星期日15點後免費
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是每個星期六15點後免費
很多教堂也是要門票~但也是有某些時是免費的
之後老城區的遊記再說吧!



2 則留言:

  1. 請問參觀完要多久時間?有限時嗎?可自己拿著導覽機到處參觀嗎?還是工作人員會一直跟在一旁?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指畢卡索嗎?
      我走馬看花大概花1小時多~應該沒限時只要在閉關前即可
      可以自己拿導覽到處參觀~工作人員只會在旁看你有沒有違規 跟導引方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