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魚♥Barcelona 2017 BDay Trip Day 4 達利戲院博物館 (Dalí Theatre Museum)

來看看我立了多少蛋吧 😊
細滴!就是標題寫的『達利戲院博物館』
會叫戲院博物館不是達利把博物館設計成戲院
而是他前身就是戲院~達利用老戲院改建而成的
雖然達利後來定居於卡達克斯~但他還是將博物館設在他的出生地-費格拉斯

大巴的停車場~就在戲院的後方

停車場附近的建築物頂樓有三隻巨型鳥雕象

超開心能到達利親自打造的博物館

外牆滿滿都是一團一團麵包~象徵金錢~顯示金錢重要

博物館下方有三個地點!那三個地點是費格拉斯-布波卡拉-李嘉特港
分別是費格拉斯的戲院博物館-布波卡拉的達利城堡-李嘉特港的達利故居~形成達利三角
其中達利城堡是達利送給他的女神卡拉(Gala)的城堡

看完這篇你會發現這博物館有滿滿的蛋
達利認為蛋象徵生命力、誕生


這些有很多裝置藝術~有些可以投錢~
當你將錢投下~會有互動喔

門票包涵旁邊的達利珠寶博物館門票

一進去就走到中庭花園~中間展示著下雨的車(是凱迪拉克喔)
車子的上方是個倒過來的小船~小船上方還有一把黑傘~一推藍色水珠
達利用CAR與NAVAL(小船)~代表CARNAVAL
暗指這博物館是個狂歡節~其中真真假假~如夢似真
導遊還說達利有很多車子(好野人)但他沒有駕照 (有錢就是任性)

這個裝置就是投錢會有互動
我們導遊有投錢~投下去時車內噴起水來~小船上方的黑傘也會打開


車內有位假人在開車~當那水在車內噴時~我真得覺得那個假人有點慘


細看苦主~好慘~都長草了

環顧四周~很多黃金銅人 (誤)

來到戲院的舞台~

歡迎走進達利的肚子 

這滿喜歡這幅畫~遠看是林肯

細看是一位女人的背影
這位女士就是達利的女神-老婆卡拉
背影的左下方有一個小小的林肯跟一個女人背影
一樣也是卡拉的背影











有點像是蝙蝠俠裡的小丑





金麵包














超~~厲害

登上高處看一個很有名的裝置藝術

先看看他的側臉吧!

沒錯!就是梅蕙絲廳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以瑪麗蓮夢露~但做功課時才知道
這個紅唇椅的靈感來自當年紅極一時的性感女星-梅 蕙絲(Mae West)

近看我還真覺得那金黃色小方塊很像是鼻屎…






你看出什麼呢?


超精細的~還以為是照片

這是一廳的天花板
畫中是達利與卡拉~就像是把我們踩在腳下




達利也設計家俱喔~







最後用俏皮的達利結束戲院博物館參觀
這博物館超殺記憶體的~我拍了200多張照片
喜歡達利的人一定會很喜歡~深愛達利的人可以走達利三角參觀路線

紀念品區~




我就是鬍子翹翹~拿著筆的倫

看我的烈豔紅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