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魚♥京阪 20180425 畢業旅行 Day3 下鴨神社

騎到側門的停車場 停好鐵馬
延路騎來下鴨時 經過植物園 植物園旁有間餐廳 
看他廣告因該是可以面對植物園看著植物喝咖啡(感覺很有氣質的下午茶)

看來我會是倒著走 XD


這不是糺之森 只是側門去本殿的路


從側門進第一個遇到是納經所
這裡的御守有分男女

女生有很多花色可選 男生就一個 沒得選XD
就在我細心挑選我的媛守時 懋爺叫我快去找他 寫御朱印快休息了

寫完御朱印 選完我的媛守 繼續參觀

這一袋一袋是米袋 

一旁的相生社
京都有名"求良緣"的神社
旁邊有顆緣結御神木 想求另一伴的記得誠心地拉動樹上的鈴鐺

正巧一對新人 儀式結束要拍照

稍稍走一下有名的糺之森


因為我想去綠壽庵清水買我愛的金平糖
快到他休息時間~我們就回頭出發去買糖果啦


好久沒過平交道喔

到了!還好還沒休息 我先進去 懋爺顧車
因為我們不確定能不能停店外


制作金平糖的鍋

原來照古法製作~金平糖要14~20天才能完成~難怪這麼貴
很好像原理 上網查大都是日文介紹 
簡言之 就是砂糖一直翻炒 適合要加蜜 
所以要成功製作金平糖有四個重點 
鍋子的斜度、鍋子的溫度、蜜的稠度 另一個看不懂 

很早休息~想來要注意
因為店裡很小 不好拍照 我就沒拍了
店裡很多包裝 都很精美 感覺很多人是先來看預約小孩滿月或是什麼特別日子
但我只是想買就單純的包裝(只是要吃而以) 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