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20110128 義法遊 Day 9 法國米其林

2011/02/05 初三
我第一次要去摘星
本來要出發的時後~我就一直很期待一直很乖的做功課
其他去玩的點都還不見得那麼乖
真是愛吃命XD
一開始本來要去吃Le Meurice~但後來發現我在巴黎的時間都是假日
人家大廚都休假><
整個心情低落到不行~後來一書哥說找假日有開的不就好了
整個心情因一句話由谷低到天堂
後來找呀找~剛好一書說他有個朋友也要去吃
所以我們就全權交給他處理了!


一早起來趁星期六拉法葉有開~快衝去血拼XD
經過PAUL 買個麵包當早餐吧!

太愛可頌了!馬上買

因為吃到之前人送的好吃的馬卡紅
現在這些馬卡紅都吸引不了我了!


大大跟我的早餐
補充逛街的戰鬥力


呵呵~又來到歌劇院前了!
為什麼我們不直接去拉法葉站呢?
因為我們住的那站要到拉法葉站要多換二班車…


登登登
拉法葉女仕館到了!
要逛街的女士請快速衝呀XD
因為一書說他要去別的地方買皮鞋
就放我跟大大二個人自已去逛拉法葉
擔心法國人的第二外語很爛你又不會法語嗎?
別擔心~拉法葉有中文服務(可見大陸人的消費力…)
而且幾乎每個櫃你都看到的東方臉孔(LV最可怕)

拉法葉內部真的滿美的!

購買心得
如果你時間沒有很多~在一樓所有名牌包、化妝品都在那
但因為拉法葉區分的很明顯~你在女仕館休想看到男生的東西
所以如果你要跑二館的話…最好進每家店就秒殺XD
當他們櫃內太多人的時後~他會很進行人數控管
如果看到在控管~先去逛別家吧!
而且他們一個櫃員只服務一位客人
就算是你是跟朋友二個人為一組~他也是先服務其中一個

像我去買LONGCHAMP的時後~我只是想問有沒有別的顏色
就完全沒有人理我…
所以我就拿了櫃上所看到的顏色就結帳了!
結帳的時後~深深感受到法國人工作多漫不經心…
明明排隊結帳的人已經落落長了~櫃裡的人也很多了~還在邊聊天邊慢慢包

之後我還逛了DIOR、LV、PRADA都不像他們,服務都不錯
我也在那買了我第一個LV包XD
因為我要找到完美對稱包~所以我看的很仔細
原本想買波士頓包~但櫃員一拿出來他才從遠處走來
我就跟他說不用拿來了~遠看就覺得很不美…
後來我都打算不買了!櫃員問是要送人還是自已用?我說我要自已用的
他就拿出一款包給我看~我東看西看覺得OK
有做到對稱雖不到完美對稱~但還可以接受+我想買個LV包來做紀念
當我結完帳~他從倉庫拿出一個全新的給我
而我就馬上拿出來看~NONONO~大XX
很不對稱~我就跟櫃員說我要換~當然他們有問我為什麼
我就跟他說我覺得這包不完美:P
(因該會被讓為是澳客吧!但我都花$買了!我當然要買個我喜歡的包呀!)
後來他還是從倉庫拿了一個出來~我還是不喜歡
我就說直接拿剛剛那給我看的展示包給我好了!
但他還是不死心~又去倉庫拿一個外加剛剛的展示包給我
最後我還是選了展示包(我不在意是否是展示包~我在意他美不美)
就在我很龜毛換了又換LV的時後~大大提醒我時間要到了!
我們就先去地下室辦退稅手續~拉法葉這可以直接退現給你但要多收手續費
我們因時間不夠了+退現那人好多~我們就放棄回國時一起去機場退吧!
反正我們還有其他東西要退


回到歌劇院前跟一書會合
正好遇見街頭表演


一書穿的很正式吧!
我認識這麼久~還沒看過他穿西裝呢XD


我們要吃的餐廳就在這hotel de crillon



看到信箱!
剛好我在昨晚等頭髮乾的時後~將明信片寫一寫

寄出!
希望你們都安全到達目的地


等待一書朋友出現
桌上就是我們剛剛撕殺的戰利品
 
 
跟一般HOTEL一樣有逛街的地方
這PRADA包還滿吸引我的(心動)

等人時亂拍ING~

人到齊啦~GO!



桌上小點心

來看MENU~來看要點啥嘍

WTF!BRUNCH!!
沒錯!沒有看錯今天是假日大廚休息
雖然餐廳有開~但是…
算啦!也當作是一個經驗麻
以後再去我一定要吃到米其林!!(大火)


好了!別失望了!
來跟大家介招一下有什麼料理


我還滿喜歡奇異果那個的!
酸酸的很好吃^v^
白色就奶酪~感覺沒什麼特別


一開始以為是甜的!
但沒想到…不甜A
但口感是沒什麼令我驚豔的!


小小起士堡!


四種口味的果醬
拿來沾剛剛那像小山的麵包!
那小山麵包當然都是有切好!


一書的朋友在問服務生今天為什麼是BRUNCH的時後~拍拍隔壁桌


連大大都失望了XD


起身去拿吃的東西吧!
龍蝦濃湯另一個我忘了!看顏色不是也是龍蝦湯就是南瓜吧!


主要的餐都在這了!
款式不多…但有令人驚豔的東西XD


第一個就是這個!龍蝦湯
好喝!但不到嚇到的好喝
估且給個80~90分吧!


忘了說我們還開了二瓶「KING OF WATER」
簡單說就是氣泡水~而我其實對氣泡水沒什麼偏好
反而覺得他少了一個白開水的甘甜


第二個就這個啦!
算是明蝦沙拉吧!
但這個有驚豔~好吃!
配上那醬一絕呀!GOOD
我給他95~98(留一點進步空間:P)


由於是假日
其實對穿著不會太講究
我還看到有人穿牛仔褲呢


以為他是巧克力幕斯嗎?
NONO~大錯特錯啦
他鹹的!上層是某種野莓的醬
中間層是~鵝肝醬
最下那層我忘了!
但由於這道菜太特別~人家都說不出這奇妙滋味
所以我們有請服務生出來講解XD


可愛的MUFFIN


忍不住多拿幾個!
但不要吃太多小心有MUFFIN TOP LOL

 

上一個我有點忘了!
但這個我記得他吃起來很像在吃優酪乳XD
對了!甜點區對面還有新鮮綜合果汁
他會跟你說有什麼~如果你想特調也行!
但前堤要你會說更需要他聽的懂XD(法國人的外語平均偏爛)


甜點吃完再來吃個主食吧!
順序怪怪的XD
但我好愛可頌(心)


吃完可愛的可頌
我決定去冒險了!
有人說來歐洲不吃起士
就不能說你去過!
所以我每個都拿一些來試試:P
服務生很細心的為我講解
我說給我幾個比較特別的吧!


哈~我的小盤子搞的好像共合國

這我印象超深刻
因為我吃第一口馬上有四個字浮現心中就是「蚵仔麵線」
超鮮的!
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已離開台灣太久想念台灣美食了!
後來又吃了幾口~還是一樣!
忍不住跟同桌的朋友說~那個人也說對A~很鮮
證明我味覺沒問題(呼)


我記得這是用羊奶做的!
但沒什麼羊騷味~
反而是上個最騷


好啦!
高貴又可怕的帳單來了!


9個人吃了512歐
是比我預算的80歐/人還便宜啦
但花80歐吃一餐BRUNCH~實在有點…


拿戰利品在這美美的餐廳拍一下吧!


老大是還在餓嗎?還是恨我?


在歐洲的狗兒們真的好幸福
幾乎到那都可以自由自在的走來走去


吃完飯!
下一個景點嘍~GO


沒錯!就是我很在意的廁所
不是我愛廁所
而是我覺得經營者如果有心經營因該各個小角落都不能放過


廁所外的等候區
旁邊還有擦鞋機喔


看不懂字寫什麼XD


明亮乾淨的洗手台
旁邊還是提供毛巾!


裝飾簡單大方


在這麼高級的地方
我還是忍不住耍寶XD


廁所也要暖呼呼


參觀完廁所這如此重要的景點後!
我們就離開這HOTEL啦
HOTEL外一旁停著這輛車
據說是超跑!

本來我們之後的行程是去OUTLET繼續買買買
但一書朋友說現在去沒什麼時間逛喔!
建議我們明天一早就過去逛XD
所以我們突然不知道要去那~
我就突然想去看看當地藝術家
一書朋友就推薦一個地方!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