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10128 義法遊 Day 7 梵諦岡之梵諦岡博物館

離開大教堂後~看著沒有很清楚的地圖
終於找到另一個大景點☆梵諦岡博物館☆
個人力推這個博物館~太多值得一看的東西!
最有名的就是~噹噹噹『創世紀』
先來看看這美麗到不行的博物館吧!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入口
走近後才發現~呵呵~原來是出口


入口是在旁邊一個不怎麼引人注意的地方
(還是我的注意力在剛剛那門)XD


寫的很清楚開放時間等等資訊

在我們正在看何處買票時~警衛走向我
跟我說我身上那大包包(就是我的戰利品啦^\\\^)可以放寄物處
他還一直跟我強調是免費的!真是貼心
去寄物後拿這個!
還好我有先拍一下~不然最後去拿東西時就被收走了



這才是門票
跟羅浮一樣是15歐

好啦!以下就是進去後東拍拍西拍拍啦~





一進去就有二個選擇
1走這斜坡外加一些特別展示(我們去的時後是各國的船)
2直接塔手扶梯直上二樓
看這照片很清楚我們是選那個了吧!

 




走到戶外介招西斯汀禮拜堂
裡面有威聲震耳的創世紀和最後的審判
最後你們會發現我沒PO這二個名作的照片!
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幾乎那都可以拍可以錄影
但你在進西斯汀禮拜堂前~就會看到有指示寫著
不準拍照錄影也不能太大聲
進去後還有警衛在那看~太吵他們就會「噓~~~~」警告大家
但我良心的建議大家一定要來看看真蹟!
真的很震憾~我可以說看到西斯汀禮拜堂是我這次法義遊
參觀這麼多博物館~這麼多藝術品給我震憾力最大的藝術品
我依舊記得一進那小小的房間時~我還想還真多人~看看就快速出去吧!
但當我抬起頭時~看到創世紀我整個傻了!好美好震憾!
再細看每個人物~我了解了~為什麼米開朗基羅是 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了
真的太厲害了!
要有多大的毅力讓他天天躺在高處畫下這創世紀;
要有多深的功力畫下這千古流傳的名畫(拍拍)


收拾一下剛剛震憾的心!
這是在戶外廣場看到的大圓球


用餐時間到了!
很多人在這廣場野餐


走近圓球~完全不了他的意思

再進室內東看看西看看吧!

  
雕像中是阿波羅神正看他射出去的箭
左手及右臂被發現時已遣失…
是後來補上去的


超逗趣的石牌



看到這個有沒有想到一個牌子的酒:P

 



天花板也好美



這雕像牽扯到有名的特洛伊之戰
像中男子是特洛伊祭司勞孔因說服特洛伊人不要將木馬帶進城
被雅典娜從海裡帶來的二隻大毒蛇纏繞至死…


有人在寫生
他在畫前方那馬頭


不只天花板有用心
地板也是用心


這裡是地圖陳列室
牆上的壁畫都是每個地方的地圖







這牆上掛著都是地毯(因該是吧!反正就布不是壁畫)
都是跟聖經中的故事有關的




大略逛完了!
裡面的餐偏貴~所以我們決定去外面再吃!
剛剛走斜坡上來;現在也要走斜坡下去
(這樣才有始有終麻XD)


由於此樓梯太長太陡一不小心就會一路滾下去
伊~愛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