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10128 義法遊 Day 5 Florence 一日遊

跟房東打聽行程跟附近有啥值得一去的點後
開啟我們佛羅倫斯一日遊嘍~


Florence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後方那「聖母百花大教堂」啦
前方這是洗禮堂
參觀教堂不用$但洗禮堂就要$啦
就在旁邊看看吧!
因為早餐沒吃什麼~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市場吃有名的☆牛肚麵包☆

市場旁就是有名的皮件市場啦



滿多讓我想好好逛逛血拼一下呢^^


就是這家啦!
記得他好像只賣到13、14點!
所以想吃的人要趁早喔


先去結帳
一個3歐~已經在歐洲第4天了!
其實已經對歐元無感了~
看到3歐~完全沒有好貴喔的OS就乖乖拿出3歐


結完帳乖乖排隊



好不好吃呢~我是覺得還好
麵包真的很硬~我在歐洲能吃到鬆鬆軟軟的麵包因該就可頌了
其實麵包都硬的很(還好我牙口不錯)
但那牛肚就真的很嫩GOOD
連我不怎麼吃內臟的人~都OK!


吃完開始大血拼嘍XD


在這家我買瘋了:P


逛完街就開始我們景點走透透啦
當然是先回到大教堂嘍~


換個角度拍拍洗禮堂

進去參觀不用$
但要上圓頂、鐘樓跟裡面的博物館都要$




大圓頂上的最後的審判


很愛彩色玻璃(大大大心)


來這還是不忘耍笨
但放心~我每次耍笨完都說幾句日文 XD


教堂地下室是這教堂的前身「聖雷帕拉達教堂」所留下來的東西



因為一書看完1樓就出去了!
所以我就拍了一下就出去了~免得跟一書哥走散

離開這美麗的教堂回頭再看他一眼

我的愛牌之一
看上那件牛仔褲~衝進去試穿
發現褲長不夠~含淚離開(哭哭)


後來因為剛剛在皮件市場買太多
先回民宿把東西放一放
再出發!
來到金豬噴泉

為什麼他鼻子特別光亮呢?(因為他有用妙鼻貼XD)
其實是傳說遊客只要摸摸豬鼻子,再將硬幣放入金豬的口中
如果硬幣順著投入下方的孔中,就會很快再回到Florence
我沒投~因為我自已很清楚我還會再來的


路邊遇到的畫家
好強喔!

這裡是那呢?
就是 Florence著名的金飾街也就是老橋


稍微瞄到$
嚇到!媽~本來想在這買你今年的生日禮物
但下次吧…





這是橋中切里尼之父



這是某家餐廳的櫥窗
第一眼時嚇到!
在震憾中所拍下的

我完全不知他是誰
但他就立在路中的小平台上
本來想來看看他是誰~牌子上不是寫英文…

離老橋越來越遠了
我們是要去那呢?


天呀!還要爬這麼多樓梯
我們到底要去那呢?



就是米開朗基羅廣場
這裡是眺望 Florence超好的地方

1:1複製的大衛像
真的就在山下的藝術學院美術館
但沒時間去看真像><



真的很美吧!


廣場旁的聖米里亞特教堂
據說是聖人聖米里亞特被敵人砍下頭後,
用手夾著自已的頭走到至今教堂所在地後才倒下。
這也裡也是需多名人墓穴



那教堂我沒去!
是一書哥去拍的~
我跟大大在廣場欣賞日落餘煇



原路下山
好美喔~





再來下一個景點「碧提宮」


碧提宮原本是個富商所有~
規模龐大就是要跟麥第奇家拼
但工程到一半時~他就破產了…
後來麥第奇就接手了~但因為我們來時已經晚上了
沒能參觀(殘念)



我終於忍不住買了我第一支冰XD
真的好好吃~之後我幾乎想到就吃
材料超實在~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這因該是舊宮
早上迷路時就經過過~所以留到晚上才再訪

旁邊就是領主廣場~上篇的就有照片了!

真是到那都看到你呢~大衛

似乎有什麼特展


廣場中的小天使


雖然有年代久遠的FU
但可以想像當年是多美的地方


那時後已經是台灣的除夕夜了!
所以我們有在許願池許個願祝大家事事順心

我們在皮件市場的戰利品XD
都很便宜

Florence的景點大都聚集在一起!
所以逛起來很順~
但不得不承認在那因為看太多教堂、洗禮堂等等
所以對一起普通不是很有名的教堂都有麻痺的感覺
在Florence我覺得最遣憾的因該就是沒有去烏菲茲美術館跟藝術學院美術館><
許多名畫真跡都在那~come back~~~~

算了~也好!這樣我才有理由再次造訪Florence
而且我還想再去他皮件市場~嘿嘿

隔天也是早餐吃完就動身去附近的比薩小鎮看歪歪的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