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110128 義法遊 Day 8 羅馬古城區之羅馬競技場

2011/02/04 初二
今天是我們待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
一早將行李整理好~房東說可以讓我們暫放
等我們逛完再回來拿!
所以我吃完早餐~就出門啦



先坐捷運到某一站(完全是跟一書走沒去記)
本來是想先去看看卡拉卡拉浴場
雖然房東跟我們說就是一個廢區~本來就沒什麼好看的!
自從地震後~更沒什麼好看
但想說今天行程還滿鬆的~可以去看看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這金字塔~完全不知他的來歷XD

旁邊的古城
感覺很像我們的北門
坐落在交通繁華的中間


看看地圖
還是不知道我們在那跟要去那?


想說隨便走走吧!

最後我們似乎走進某個公墓
一書決定去問路人了!
爺爺人很好~很熱心!
但他說的英文我們聽的好吃力~
慘的事聽的很吃力還只聽的懂一點點(吐)
狗狗不開心一書打擾他散步的時間XD


爺爺還在很熱心的報路
但狗狗已經在打呵欠了XD

後來跟爺爺說謝謝88
一書問我聽的懂他說啥嗎?
我說聽不太懂XD
一書說他也是XD
後來我們就放棄看卡拉卡拉浴場了!

還好我們出站還沒過2小時~所以就不用再買一場捷運票
直接進站去看競技場啦GO!

我們坐到Circo Massimo站
一出站就是大競技場
古代進行運動比賽的地方
據說古羅馬時的運動員在運動時是全裸的(天呀~好養眼)


延途旁邊就是帕拉提諾之丘



看到我們的目標了

競技場前是個大大大廣場
一旁是帕拉提諾之丘


一側是君士坦丁凱旋門

另一旁就是競技場啦


可以跟打扮成古羅馬人拍照喔
我們都覺得沒必要~就沒去人去問多少$啦
但因該是不便宜


大大腳不舒服先坐著休息吧!

我喜歡自然的照片
雖然是怪角度我還是喜歡


一書在休息時問我對這次的旅行的感想

排隊進競技場
等待時間來看書說說他的歷史給一書跟大大聽

感覺又有很多在維護


這張票可以進競技場+帕拉提諾之丘+羅馬議事廣場
一個人是12歐
但三個人是打成一張
沒辦法每個人都留作記念
後來使用我的惡勢力讓這張票留給我XD







教宗PIUS六世所立的木製十字架,以淨化此地撫慰亡靈




看到什麼都能玩 XD



二樓某處展示
從這挖出來的古物

許多動物的屍骨


還有標示喔

這因該是我們最常見的-雞腳骨


解釋以前是如何運作的




以前人可以坐的地方所在都不見了!
只能靠想像啦




我對羅馬競技場的有趣看法 XD
卡通迷 LOL



大大腳不舒服~再休息一下

我也跳上那巨石
呵呵~我腳是懸空的A
真開心!

後來想說大大腳在不舒服~就沒去走羅馬議事廣場跟帕拉提諾之丘
就饒一圈回捷運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