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烘培-比利時鬆餅

 身為鬆餅控的我~自從買了鬆餅機後
三步五時就做個麵糊~在家就可以滿足吃鬆餅的慾望
吃了幾次後~就想要有所變化
查了比利時鬆餅的食譜
裡面主要的材料有個比較難找到的珍珠糖
正好今天諾爺回診時醫生說他的血檢好多了
為了慶祝決定跑去迪化街那買珍珠糖嘍~

 很簡單~就是把食材通通拿去做雞精MAX在一起就好
食材有:
高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200g
細砂糖 40g
鹽 5g
速發酵母 3g
雞蛋 2顆
無鹽奶油 45g
牛奶 100g
珍珠糖 爆量適量
寫是這樣寫啦~但我通常還是滿隨性加的
但比例會乖乖聽話

 一點難度都沒有MAX在一起 
包上保鮮膜~讓他乖乖的睡覺長大嘍(我真的有關燈 XD)

 等了 2個小時…(扣扣 扣扣 扣扣…)
有長大了~但造食譜說是要長大2~3倍 

 再等2小時~喔喔~~差不多了吧!
再等我就要當明天早餐了…

 打開保鮮膜~
哇嗚~怎麼這麼像月球表面…

這時後將麵團分小塊~然後裹一層珍珠糖

 再用保鮮膜包起來~等第二次發酵約20分鐘

 再等吧

再等第二次發酵時我就將鬆餅機預熱了
所以時間一到就放入鬆餅機烤嘍~~
我覺得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做比利時鬆餅 
有做到外酥內Q~我就超開心的
但我看別人的麵團是真的像麵團
我的很黏~可能粉要加多點
而且我不知道第一道發酵會這麼久
若知道這麼久我就早點做了…
下次調整一下食譜再來試試看 

身位一個烘培新手~最近學到好多 
像高、中、低筋麵粉差在那
珍珠糖有1、4號~4號是大顆粒
酵母也有分是高糖還是低糖
想睡了~想不出有什麼好寫了~先這樣
有想到什麼我會再補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