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魚♥澳門 Day 3 古積任我遊

今天一早起來本來是要去吃勝利茶餐廳
但因為今天澳門也是清明放假人多多
就改吃這家成記粥品~
老闆嘴超甜~一早心情就超好 ^///^
點了二碗招牌粥
有魚肉、牛肉、大腸、內臟
別看他白白好像沒味道~其實味道很夠喔
而且港澳這的粥都是煮到看不到飯粒這種~對一個胃不好的我來說是個福音呀
一早就顧好腸胃♥就開始我們從議事亭步行至媽閣廟路線嘍~~lets go~~~

第一個走到的景點-聖老楞佐堂
現在看看我的路線~覺得我好像錯過二個景點…
反正都是教堂算了~

其實去澳門四天嚴格說看到三天的葡式建築
但我對葡式建築還是沒什麼概念
就覺得只是都愛用粉粉色來漆外牆~其他都沒什麼特別感覺~
可能歐美漂亮的教堂看多了~對這景點沒什麼特別感覺
我只拍了幾張~就坐在那休息打卡了

看完教堂~我特意的繞去附近的甜點店『金玉滿堂』
但他12點才開始~我就去旁邊走了一圈
在南灣湖的對面看看今晚打滾的地方新葡京與永利♥

12點準時進去~吃甜點嘍

我超級愛楊技甘露♥

嘿嘿~~

厚呷厚呷
在吃這個時後~服務生說金玉滿堂沒了
我算是第一個批客人~應該不是沒了~而是根本沒準備吧
那就算了!吃完甜點補充好冷煤後~繼續我們景點行

下一站~鄭家大園
鄭家大院-官方介紹← 有興趣的人自已看吧!
我個門外漢就來不負責亂說
一進門旁邊就有個警衛(一直在睡覺)跟一個放鑰匙的地方(黑白講)

再往裡面走~還有大大的匾額
以彰顯鄭家人體恤視力不好的人

當然也會有花園嘍~只是很熱我不想出去
你們自行幻想吧!

華人的建築很愛在窗戶上做造型

好!認真的說一句
這建築厲害的地方就是經過專業pro級的通風採光分析
所以明明外面熱的要死~在裡面沒有冷風依舊涼爽(讚讚)

做工細緻的門框窗框~可惜保留不多
沒什麼家俱的大院~對比較喜歡看室內設計圖的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晃晃就走了

這應該就是港務大樓
我們真的就是晃~~~過去

終於到終點站!媽閣廟
這裡的主神就是媽袓娘娘~看拜拜保平安

香這麼放似乎只有在港澳才看的到

這廟真的是依山傍海~沿著小小山路往上走是觀音菩薩
沿路有很多小廟跟石畫能看還不錯
但我覺得最近的廟(不分國內國外)都好勢利~
我在這買了幾個平安符~廟方人員問我要不要過火~我說好
他說還要收錢…(好吧!)

因為太熱不想再走回去議事亭~所以我們就很懶的坐公車回去
下車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小小的涼茶舖
想說沒試過~買杯來試試
老闆幫我們選了蜂蜜牛蒡茶~恩~很像是在喝青草茶 XD

我總共在官也街跟議事亭這換錢
匯率是議事亭這比較好
發現100有二種款式

白天的議事亭人多又熱

路旁的小販
我們都很飽所以看看而以~

又走到大三巴~其實是為了逛F21 XD

發現F21出口那的角度不錯

據說這女媧廟~是由青樓女子所建
因傳說中女媧用泥土做人~便有男女結合的婚姻~於是是掌管姻緣的「媒緣之神」
青樓女子希望有日可以從良~故供奉女媧以求得到庇佑
簡單說就是求姻緣~其實我覺得這間裡面還滿值得一看的
我真的比較喜歡看些不熱門的東西
熱門的每個人都會說都會去~所以不熱門的東西才有發掘的樂趣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那~
只是當我們要從議事亭走去新葡京的路上看到的一個廣場

我猜是主教堂

這廣場滿美的
感覺沒事可以在那發呆聊天

其實我就是最喜歡這樣~在一個陌生的城市
去發掘不在行程上的景點
這種驚喜的感動最能觸動我感性的一面
滿滿的感謝與感恩充滿內心♥
謝謝家人朋友一路相伴~遇到什麼事都挺我
雖然身在異鄉~但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一直都在心裡
喔喔~感性氾濫了~下一篇吧!
下一篇是其待已久的米其林3星☆☆☆-八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