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0100922 香港遊 Day1 赤臘角機場

飛了1個多小時~
平安到達香港機場

為什麼這麼少人呢?


因為一開始我以為我的台胞證可以用
後來才發現台胞證上的簽證過期~必須加簽
(還是小米看了一下~才發現!不然到海關那再回到加簽那有段路)
加簽的地方剛好在我們下飛機那旁邊~
一進去要先填寫資料,寫完後到櫃台給$
HKD150的樣子~然後拿到號碼牌等著叫號
覺得那的工作人員超有傳說中的大陸人的FU
一幅愛理不理~也不跟我說接下來要幹麻
小米問我現在呢?我說等吧!
還好在那小房間的時間不長~一下就走了!

出了海關~領行李(可能我們在裡面晃太久了!)
最後轉啊轉的就剩我們的行李了!
發現這樣還滿不錯的呢~很好找行李


這是雄獅那方案送的機場快線~聽說不便宜



位子看似小小~但還滿舒適的
而且可能滿貴的~所以人不多



延路的風景



到了香港站~看了一下一般地鐵的票價
那時後我們是要想要租八達通呢?
還是買一日券?
後來我們決定先買一日券~看我們是用那個比較適合



香港地鐵售票機
先按要去的站~如果需要的多張在按那小螢幕的多張
反正還滿直覺的啦!
但發現不是每台都有收紙鈔的喔



有沒有很有出遊的FU



有沒有行李很重的FU
其實我這卡皮箱去的時後是六七分滿



香港在較大的地鐵站都有很多這個~
這個是要叫手扶梯嗎?但又沒上樓~
自動傳輸帶嗎?但也不是貨物用的!
管他的~就叫他平面手扶梯好了!

後來這個手扶梯的盡頭有個有趣的柱子!
請看影片



小米不耐凡的問好了沒後~我們就準備出發至我們飯店CHINK IN啦



為什麼會拍他
因為我撞到他了…
為什麼我在台北會撞到他~到了香港還是撞



他們地鐵很簡單
金屬味很重~許多廣告、新聞(大都是財金新聞)都是靠這LCD



這是我從地鐵站出來的第一幕
也是香港給我的第一印象



我們飯店是『麗東酒店』位於地鐵-炮台山站附近
因為這次旅行我定位在吃吃喝喝逛逛上
所以對住~只要乾淨安全交通方便就好
所以我覺得麗東其實還滿OK的
從地鐵站出來~過這馬路轉個彎就到了!
而且地鐵站出來附近很多東西~很方便
(有小7、星巴克、漢堡王、小M、頂好(香港似乎叫惠康)還有他們當地的小屈)



我們的房間!
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好
二張單人床~整間房間大小還OK
在最後一天我們整理行李時 都還滿OK



窗外的風光
沒想到還能看到海呢~
行李放放!
跟小米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決定今天就殺去最遠的點★沙田-史奴比樂園(開心世界)★


下一篇當然就是史奴比樂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