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0100922 香港遊 Day1 夜遊中環



看完消災祈福的舞火龍~
想說把戰利品放回飯店~簡化隨身物
去中環走走~(好啦!其實本來是想去跳舞啦)
所以我們特別問一下地鐵到什麼時後~
後來他跟我們說今天是通宵(可能是因為中秋節吧!)
所以我們就慢慢的晃慢慢的晃去中環了



我喜歡這個藍
香港高樓超多~都覺得房子看來都好密密麻麻的


中環中有間很大的H&M
在出國前剛好有個朋友才從香港回來
他跟我說在H&M看到喜歡的就要先拿
但我們去的時後~他剛好關門了!
我們看看他的櫥窗~小米一直叫店員開門(太想逛了)
而且我也在那時後看到一件很美的皮外套



要去蘭桂坊嘍
但不知為何~我們走進蘭桂坊後~
沒有想進去跳舞的FU~當然別說喝酒啦
而延路一直看到中環半山自動梯
就想去看看嘍~



原來就是這個呀~
有上跟下 ~那我們就上去吧!
他就是很多段的自動梯慢慢上山
塔了很多段自動梯時~小米說不要到最後跟我說沒有下山的自動梯喔
直到我們塔完最後第二個自動梯後~
我突然說『我覺得好像沒下山的自動梯A』
因為我們之後只有一個自動梯~不像照片中有一上一下
後來才看到原來他是有時間性的~
大概上班時間~自梯會是下山的方向
大概下班時間~就會改為上山的方向
當然很認命的走下山嘍~



路上的店家



中秋印景的燈龍~還是我愛的金魚呢



還剛好路過孫中山紀念館
小米剛好說他想去~
雖然沒進去~就在外面拍一下照吧!



這條路超陡的~小米離我不遠~還能把我拍成有壓縮的感覺



這家麵店一開始會注意到只是覺得怎麼那麼晚還有麵店是開著的
加上看們裡面還那麼多人在吃
更加上許多名人跟老闆娘的合照
就想說試試吧!



老闆娘很熱情~還跟我們說
他們以前就是在對面的路邊的攤子
後來才搬進店面的



小米點的牛肉撈麵(因該)
牛肉滿嫩的~小米說好吃!



我點的雲吞水餃湯
而且我點的時後沒很餓
但因為滿好吃的~最後還是把我吃光光
內餡很實在~幾乎每一口就吃的到蝦子
湯頭很好喝~但後來覺得可能味素太多了~會一直想喝水
吃到一半~小米說這家是網路上有人推的店
而且還有日本人特地來吃~二個男生吃超多的
忘了說~這家麵店叫『民園麵家』
P.S:菜單在相本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香港的小心行人標示



這樓梯大家因該不陌生吧!
這就是有名的煤氣路燈+復古石梯




煤氣燈A~
雖然不是很了~但還是拍一拍吧!


要回去地鐵站時看到一條由許多藝術家畫的藝術街
拍了很多照片~幾傳幾張上來
但那很多可愛的圖


發現香港的滅火器是藍色滴


我只是覺得這地鐵廣告很好玩


小朋友來量量有沒有超過兒童票吧!
好可愛的長頸鹿


這是我們從沙田要去天后時~發生了一件插曲
當車子來後~一進車箱
我是有感覺跟我坐過去的時後不太一樣
椅子變比較好的椅子~去的時後是鐵製
其他我就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了
我以為是像台鐵一樣~區間有許多車種~但他還是區間
就沒想那麼多就坐了下去
後來就有人來查票~看到我們拿的是一日券的票
就說我們不能坐這裡~然後在下一站請我們下車
後來他跟我們說~我們越級乘車本來要罰HKD500~但看我們是旅客
就不罰我們~但要開個單以示警告
而他們的頭等車箱只是在列車中的其中一個車箱
差幾個車門~我就不會被開單了


這篇內容還滿少的~所以我就把一些路邊拍的隨手拍的一起放在這篇啦


白天的路邊書攤~這張拍的滿有FU的吧!


地鐵的單程票~就像以前捷運很早的票A


香港的招牌都好突出


路旁真的就有這種雪糕車A
但因為我們經過的時後~都很飽~也沒想吃冰的FU
就沒有買了


這是在小7拍的
為什麼會拍這個呢?
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2支抵11元
後來結帳的時後~才知道是2支11元


香港遊的第一天行程差不多就這樣了!
下一篇就是第二天白天的行程~中環逛街+上山看明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