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食記-三四郎串燒居酒屋



這家居酒屋是我哥近幾年介招餐廳裡第一間通過我媽合格的店!
我媽跟我哥對吃都超講究的~他們只差在我哥是私下說我媽是直接對店家說 XD
我跟我爸是除非真的很難吃才會說不好~不然我們都是覺得還OK啦的人~
好啦~開始介招!



我哥最近不管去那間餐廳幾乎都要『酒』
我覺得那酒壺很特別


老哥說這上善如水是酒廠的名子
而這瓶小紅是最高等級的清酒


來跟它拍張照 XD
最後結帳時才知道這瓶要價2800(哇~~~)
但這清酒真的很順口也不會辣辣的~而且他很香 (有流露出我是酒女嗎?)


趁上菜前去拍一下裝潢


有滿多藝人來過的^^


菜單!平均一道菜100~200


剛剛那清酒有藍色的A~但我哥說紅色是最高等級!
他還說他要那瓶子~我說瓶子是你會收集我又不會(但如果是藍色的就很難說了)


午仔魚~你好!我不認識你但我想你等一下會到我們桌上


牆上有貼各個酒的紙
也是種興趣吧!我哥是收集瓶子~他們是收集瓶身上的紙



和風沙拉
不至像一般的和風沙拉他還有加入山葵的辛辣
是個很讚的開胃菜(真的是開胃~看我們點了多少就…)


牛小排
肉質很嫩!咬下去那血水爆出~讚!甜呀!


培根干貝
可能是剛剛的牛小排所以我吃這道時!
覺得普普


一夜干-秋刀魚
如果照剛剛一夜干-午仔魚的做法
他也是要經過一天的風乾冷藏隔天才能食用


大蝦
食材新鮮~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就贏8成了


雞頸肉
讚!肉質很嫩但又有彈牙的功力
我媽忍不住說再來一份XD


看吧!我就說你會上我們的桌子
一夜干-午仔魚
這道很中我的胃!我很喜歡吃魚~尤其是烤魚
但我又很討厭很多暗刺的魚(我覺得他們分明就是不想給我吃的)
烤肉最常見的秋刀魚~我又覺得他能吃的地方很少
不小心還會吃到苦的地方~所以我沒很愛
這個午仔魚~我不確定他本身是不是就這樣還是因為經過特殊的作業後
這魚的刺可以直接吃掉的~肉質也不像過風乾過後的肉
還保得了他的鬆軟多汁!最後這盤是光光的~真的是光光連頭尾都被吃的精光


肥腸來了!
我得說~其實我不喜歡吃烤肥腸~會有股讓我想是不是X的味道
(先跟愛肥腸的人說SORRY~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玉米筍
老哥說皮也能吃~但明明就很老怎麼吃…
但玉米筍很清甜^^


抄烏龍
媽咪說這烏龍炒的好~麵很Q
但我說他沒有彈牙(為什麼我那天這麼在意彈牙 XD)
老哥馬上說『炒的不可能會彈牙~是水煮的才會』
果真要會煮才會吃才會評論!(難怪我的食記都很無聊)


這杯本來沒要點的!是老哥說『這裡有"栗子"啤酒』
本人很愛栗子~所以眼睛就亮了!老哥又補『要不要點!我可以幫你喝』
立馬說『點!』XD
我喝了一口覺得他甜度很高~我喝不出栗子味
而他的甜也蓋掉了啤酒的苦澀!老媽也說這根本就不像啤酒~
到家後~老哥在FB上糾正我不是栗子是荔枝…
呵呵呵~難過我喝不出栗子的味!現在想想他到真的有淡淡的荔枝味


炒水蓮
白白的肉是松板豬!
松板豬就很彈牙 (我的牙到底有多想被彈?)


這個也是松板豬~牙齒也是被彈了 XD


蛤蠣湯


看看他蛤蠣有多新鮮多大


雞屁股 T^T
老闆上的時後有說他的菜名
但我聽成雞皮~就很開心的吃了!
等他都到我嘴裡後~老哥才說這是雞屁股吧!老媽才說對呀!雞屁股
我當下真不知是要吃下去還是吐出來…
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吃下去了!但就不再碰這道了


培根蘆筍~這培根我就覺得比較鹹
加上蘆筍本身我就不愛!所以我不喜歡這個


明太子雞肉串
我跟哥都覺得是雞肉沒錯!
但爸媽都覺得是魚肉~應該是因為這雞肉較鬆軟~沒有雞肉的勁
加上上面是明太子醬~所以讓爸媽覺得這是魚肉吧!


炒麵…
他上來時~我媽特別問一下老闆還有沒有菜
因為我們都飽了…
但我們還是把他吃光了!完全不浪費食物


 中卷~因為爸媽拍膽固醇所以大都是我跟老哥吃完的!
不用沾什麼單吃就很OK
中卷的鮮甜就可以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吃了!
所以在我們都快飽到不行時~還是把中卷吃光光


昨天所有的單
加點又加點
四個人吃了5760…
我媽笑說這個過年我們不知吃了多少$掉了 LOL
但算算我哥那清酒2800占了很大部分


吃的好飽!
來跟小貍貓說再見~
你好可愛喔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居酒屋的關係
我覺得服務生都很開郎~很喜歡跟客人聊天
整個被服務的感覺就很好~
食材也很新鮮~店內氣氛也好
但這家只開晚上!而且我哥說天天爆滿
所以要去前最好訂個位吧!

營業時間:二 ~ 日:18:00~1:00
電話:(02)8787-5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