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魚♥京阪 20160911 京阪六日遊 Day5

到了日本遊的第5天~今天是大阪隨意走
第一站來黑門市場吃早餐♥

黑門市場就像京都的錦市場
我逛下來覺得大都是觀光客 XD
不知道是日本的媽媽沒那麼早出來買東西還是這已經是觀光點了…

有許多新鮮(應該吧!)的海鮮

本來想試試海膽的!但懋爺說他不喜歡
只好放棄~(不然我不喜歡沒有人解決~就浪費食物了)

隨便找一家大阪燒吃吃~
這間的味道頗重~看很多老人家邊吃邊喝水
但關西這的味道好像真的偏鹹~

普普的章魚丸

現烤扇貝A

賣太好了!補貨補貨

他只用奶油跟醬油來調味
新鮮的食材~只要簡單的調味就會很美味

當郎~~~好吃!

黑門市場還有很多商家啦~只是我沒一一拍照
也有幾間藥妝~我本來想比價
但懋爺說沒差那幾塊啦~就去合力他命賣¥4980那間買就好
因為哈力他命我們算算要買8瓶~而4980是我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價錢
懋爺覺得就去那間買就好~不用每間都要比價
所以他都這麼說了~~我也就不比價了

大阪的自動販賣機比較多可愛的A

這就是我們要走的地圖~
黑門市場→千日前→電電街! 一路向南到通天閣

之後我們走去千日前商店街
千日前很多開店會用的東西~ex:食物模型、廚具、招財貓…etc
想說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看到食物模型懋爺差點想買
但一個大阪燒模型要¥4000多~太貴了!被我阻止

竟然比利肯在這…

我們一路向南~走到電電街也稱宅男街
很多動漫電玩的店
我一直很想扭個扭蛋~終於看到一個不是動漫的又可愛的扭蛋了!
我們二個不扭則已~一扭扭了5隻XD 差點還要再扭的~因為沒零錢才作罷

之後我們逛到一家很厲害的店!
這間真是充滿了我的童年回憶呀~~~
紅白機~想當初以前都要吹一吹~



日本人真是太會保存了!好多主機都保存的跟新的一樣
這台是我小時後玩的A~當初有能玩到這個都超帥的

也有好多遊戲~勾起我童年回憶呀!
逛到後面~我不盡想到~我童年是有多宅呀…

有人買人太10~說要回憶童年 XD
在結帳的時後~懋爺問這個可以在台灣玩嗎?
其實我很不解為什麼不能在台灣玩?
店員回他說他沒有台灣的機器可以試~管他的!反正一定有辦法玩啦

又看到一個有趣的扭蛋~懋爺以為我要扭~都準備好錢給我了
但我說我只是看看啦~~~

在販賣機上看到有趣的塗鴉

一邊看著電器動漫往南走~就看到通天閣啦

喬巴版的比利肯♥ 可惜也能騷他癢

通天閣真是到處都有比利肯

各式各樣的比利肯

到觀景台~遠眺大阪最高樓『阿倍野』
要到阿倍野觀景台~個人覺得好貴
我寧願去大阪週遊券可以免費參觀的梅田藍天大廈的空中庭園

又買紀念幣XD

看不懂的招牌~但專為在通天閣的招牌吧!

KITTY章魚燒不知道味道如何?

晃了幾圈通天閣~終於晃到一樓啦~看看通天閣一樓天花板~好漂亮喔
通天閣讓我覺得跟固力果有濃濃的合作關係
2樓還3樓滿滿的固力果…

走回地鐵的路上~看到比利肯抽煙!!
通天閣附近的商店感覺都是下午或晚上才會開的
所以一早來滿冷清的!

地鐵的指示~好可愛
通天閣跟動物園只是一條之隔~

下一站-大阪城
之前找很多那個地鐵或公車站離大阪城最近
最後我查到~這樣走最近~
你知道走了5天~腿都快廢了~當然要找如何走最近最輕鬆啦
之後我們逛完大阪城走去中央線的森之宮站~我真的滿慶幸我來的時後走那的

出地鐵時又看到LAWSON~又買到限定的炸雞吃
想想我跟懋爺其實沒有特別去吃什麼
都在走景點~就這樣黑白走黑白吃~吃飽了

坐電梯到五樓~本來因為膝蓋痛不想再爬樓梯了
但是又覺得都來了~怎麼可以就慢慢爬樓梯上到七樓觀景台
耶~~~我辦到了!

很漂亮的雕花

內藏愛心

怕被摸壞~特別框起來

繞了一圈~我們就慢慢的下來~看看日本的歷史了
我們不是很了~所以都是走馬看花型的!但這個好帥♥

出來後~走到前面大廣場拍張合照

吃吃冰~消消暑

因為時間接近傍晚了~經過豐國神社時以為他們
但我們還是進去參觀參觀~在納經所那看到還擺放一些御守~但窗戶是關起來的!
我們一直猜已經關了~最後看到這漂亮的御朱印帳~鼓起勇氣敲了敲窗戶
!!!裡面馬上有人回應!!一位可愛的住持爺爺~
一直跟我說說對不起~我們也一直說對不起~(日本人好有禮貌)
然後因為爺爺聽不懂英文~我們就比手畫腳~差點拿出翻譯軟體
還好比手畫腳爺爺懂了我們要買什麼~之後就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
還比出他腦袋亂亂搞不懂我們要什麼~又一陣的對不起
我們也一直說對不起~一直跟他說沒關係~
最後拖這位可愛的住持的福~我買到目前我覺得最美的御朱印帳♥

帶著滿足又感恩的心情~離開了豐國神社~
從中央線前進~~~

來到了天神橋筋~
號稱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從六丁目到二丁目~約1.8公里
我們坐車到六丁目~一路向南(今天怎麼都往南走)

隨意在路邊看到一家章魚丸店!就進去試試
這盤章魚丸有四種口味~每個都來試試
大阪的章魚丸~章魚塊都給的很大~薄薄一層外層煎的酥酥香香~內層都像是沒熟的麵糊
但不會讓你覺得噁心啦~放心!

大概從3丁目開始才有比較特別的裝潢~

像三丁目有高掛鳥居~每3~4個換個色

下方還有數字~數到1三丁目就結束啦

緊接著二丁目

2丁目很酷吧!
其實走這天橋筋我看到最多的就是『柏青哥』害我很想去玩一下
走完沒什麼感覺的二個~看看時間~我要趕去塔中之島夜景觀光船啦

說真的這個八軒家碼頭還真不是很好找~
在天滿橋地鐵出來~不要上到1樓~在B1M那層(印象是)
往北走(河邊)看到麥麥~那麥麥旁的售船所換票~等時間到了 就能上船啦

在尋找售票所時~看到這個!
BJ4~就是帥

短短幾十分鐘的船程

看看兩岸的夜景

有很多餐廳有河畔位子~真是適合約會的好氣氛呀



最後看到這美麗的公會堂~就回程啦
下船後~我們又趕去梅田準備再一次登高看夜景

一到看到!哇靠~~~人也太多了吧!

考慮要不要上去中…

當然還是上來了 XD

哇~~~這夜景好美喔

往內面看~還好麻~沒多恐怖

來這主要就是看那螢光地板~發現懋爺的鞋子有螢光劑喔!

往環球那看看

這裡還有一區情人雅坐~地上會有LED打燈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前面有個心型的遮板拍下心型邊框的照片
其實當下我心情~這個很多後製APP不是都有…

好了!人太多~我們最後合照一下~準備下去啦

藍天大廈裡有個石頭廟~求姻緣的(AGAIN!!)
日本人真的很愛求姻緣A~突然讓我想到我一個朋友他的LINE的文字寫
『再胖都要談戀愛~談到世界充滿愛』 XD

又回到飯店~準備覓食啦~
這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夜了~~~本來想吃吃金龍拉麵或是四天王拉麵

但懋爺說他想吃一蘭

買買餐券~上樓啦
道頓堀附近有二間都是24H的!我看河堤那一直有人排隊~
但明明走不到幾步的距離就有另一間不用排隊的…

買好餐券~填好想要的麵條湯頭口味後~


交給服務生~

備上菜啦~~

麵跟配菜分開上

全部加進去~開動!

老實說我覺得無雙心卡厚呷
最後我連他的泡麵都不想買~沒有很好吃呀!還是我期望太高?

吃飽飽在附近逛~
逛到法善寺~這麼晚還有人來參拜喔!

這間餐廳超有趣的!

之後想去唐吉柯德逛逛經過這間!
想想這麼晚還要排隊~應該很好吃
最後買完帶去逛唐吉柯德~逛完回飯店才打開來吃
覺得好像不怎麼驚豔~懋爺說可能是冷了
回國後~我哥一直說唐吉柯德很好逛喔?
我說是啦~是幾乎什麼都有~但沒有特別便宜呀
而且他24小時的~所以很晚發現伴手禮不夠時可以到這買
只是要買到最低價就不用抱太大的希望了!
最後一晚還混到這麼晚~整理好行李都4點了…
想想我明明住的離道頓堀心齋橋那麼近~卻沒時間好好逛 T^T
下次來再好好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