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魚♥京阪 20160911 京阪六日遊 Day3

原定今天的行程~本來是:貴船吃川床→清水寺→八板神社→大阪
但一早就看到下毛毛細雨~我們就取消了川床~將行李寄在飯店後~
我們就去昨天要去的二條城

二條城裡的唐門~很美喔!
比起滿滿的黃金~我反而喜歡這種用黃金做點綴的這種

一樣是來看古積與日式庭院
可以參觀御殿~御殿就像是別院吧!
裡面就是像以前的大戶人家~很多書房、起居室、茶房…
走起來真的很像回到以前~木頭會ㄍ一 乖ㄍ一 乖的
還好那天天氣沒很熱~不然我一定待不久
看完御殿~就是看庭院啦~~其實我一直對他們的枯山水庭院很有興趣
但這次我都沒看到…

爬上這陡陡的樓梯~

為了就是挑望二條城
以前的守衛就是這樣守城的吧!

之後在紀念品店買了質感不錯的紀念幣~加¥30可以刻字喔!

離開二條城~請古哥帶我們去二條城附近有個御金神社求金錢運

御金神社~運財中…

這是在小巷子亂走時~看到的!感覺是當裡店商求生意興隆的!

正當我們往六角堂前進時~看到一間小星星
想說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飲料~
一進去懋爺就跟我說六角堂就在後面~你看!
我就看到這間小星星後面就是六角堂~
而且面向六角堂那側是採用落地窗~很多上班族在那窗邊看著六角堂喝著咖啡
那側還有一個門~可以直接穿過這大樓直接到六角堂~
從側邊進到六角堂~就看到好多小地藏


這裡籤詩是綁在樹上A~其實我還是搞不懂~是抽到兇要綁還是吉要綁?
還是抽到兇或吉都要綁…?
但我跟懋爺都覺得~不管籤詩好壞都是神給的話
抽到兇只是要你多注意;抽到吉也不能太開心(小心樂極生悲)

參觀六角堂~看到很多地藏

正高樓下廈中的六角堂
有種台灣龍山寺的感覺…

洗手舍是龍~在宇治神社看到是兔子♥

發現野貓!





來六角堂另一個目地就是找京都的肚臍

大家都往肚臍許望~我也來
其實手伸長一點就會中 XD

之後來到織田信長身亡的地方~本能寺
其實我跟懋爺二個對日本的歷史與宗都沒有太大的研究
單純抱著到處參觀到處看的心情
其實本能寺第一天我就來了~只是他們休息了~
這樣再來看看~~~這臥牛石很像吧!

不愧的武士的廟宇~連庭院的佈置都不一樣

這是主殿的後面~當我們繞到後面時~看到旁邊有住家A
懋爺說~哇!住這很酷A~別人問你家住那~回說『我住本能寺』COOL
主殿可以上樓梯參觀喔!裡面很莊嚴很有氣勢~但不拍照喔!

延著寺町商店街走~會看到這間矢田寺
我主要來這是要買地藏布偶御守~(戰利品篇介紹)

看到這張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到那了!
沒錯!我參拜完矢田寺~吃完好吃的雕魚燒就立馬來八阪神社啦!

走在裡面很多小小的寺廟~光在京都我就看到好多求姻緣的喔
日本人真是充滿了愛呀!


看看八阪~又去買伴手禮!
當買完伴手禮時~突然陣陣鼓聲~納經所就立馬關窗拉窗簾!
我還以為是有什麼活動他們要迴避的~後來看一下時間~原來只是休息時間到了!

之後~我們經過南樓門→寧寧之道→二年坂→三年坂
來到了清水寺的仁王門~經過仁王門到們二旁的仁王
懋爺說『四葉就是被他嚇到的吧!』


不意外的~清水寺也需要買門票

WOW~~這裡楓紅時一定很美♥
其實已經看到一點點楓紅了

大黑天~主管財運$¥€

大黑天前放著傳說是弁慶拿的錫杖(不知道為什麼有大小分)跟木屐(應該叫鐵屐了)
懋爺試拿小一點的錫杖~滿輕鬆的拿起!但他說大的那個太跨張~怎麼可能拿的起來

在想要先去音羽之瀑還是去清水舞台時~就看到旁邊就是地主神社
let's GO!

地主神社主要求姻緣♥
沒錯!又是姻緣~就說日本人是個充滿愛的吧!
這裡還有一對戀愛石~路中有二顆石頭~
據說在心中想著心上人~然後從一邊閉眼走到另一邊~
成功摸到~就表示你跟心上人是真命喔!
懋爺不愛這種太招搖的事~所以…
但我有看到一對歐洲來(應該是)的情侶~男生在測驗~成功摸到!
我拿的鎚子~很像我身後那雕象拿的~聽說摸一摸搖一搖~會得到幸福♥

地主神社的巨型兔兔

離開地主後~我們決定往音羽之瀑走~換個角度看清水舞台
還有很多人在這寫生喔

這個角度~我從第一次看到清水舞台的照片~之後我就一直響往的要來清水寺
這個重要的地方~怎麼能不自拍呢

再往前走~又是另一個角度~三重塔出現

繞了一大圈~終於看到音羽之瀑了!
從左至右分別代表~智慧愛情、健康
只能喝一個喔~人不能太貪心

這個水勺有紫外線殺菌過!請安心使用

仰望清水舞台~據說沒有用釘子~全是用以前的木匠技術打造~真是厲害!!

繞了一圈出來!仁王門還是這麼多人…

但是商店街的商店都快關光光了…沒時間好好逛街~~~T^T
這家都是賣貓咪的東西~還有二隻大貓咪望向店裡~超可愛的

準備回飯店拿行李~路上看到這美景
照片上是法觀寺~店家關了~街道人煙稀少有著濃濃的古都感

之後我們就塔京阪特快車~回到大阪
CHECK IN後~行李放一放~出去覓食啦
我們住在道頓堀附近~基本上是個不怕沒東西吃的地方


到處亂晃~看到路邊可愛的販賣機

這是招財熊嗎?(有點恐怖…)

這對面是個搞笑藝人的劇院
但我聽不懂日文~PASS

在千日前商店街找吃的~隨便進去一家吃大阪燒
好好吃!懋爺說~在日本好像很難踩到地雷

吃飽飽回去休息時~看到另一間日本當地便利商店"SUNKUS "
日本的便利商店~熟食區似乎都有關東煮、炸物 
看看~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區了!有隨身包清酒~~~

來日本第三天~我終於貼了…
為了我未來的三天~跟明天的USJ硬戰~我勢必要貼了!
其實我覺得休足時間沒什麼用A~倒立比較有用~但酸痛貼布有差

結束了京都三日遊~
我個人覺得京都很有日本精神(也可能是我對日本的刻板印象)
人人都很守法、有禮~街道很乾淨~車輛都會禮讓行人
也相當有古都的氣氛~幾乎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
以下是我對去過的寺廟/景點給的觀光建議/提醒
錦天滿宮:主管學業。開到很晚的神社。逛完錦市場就可以去參拜一下
金閣寺:門票¥400。入門票很值得收藏。是個上相的景點。
冬天下雪來應該更美。主要就是遠望金閣寺逛日式庭園!有一休和尚的御守
平野神社:賞櫻景點!求愛情。松鼠御神籤(超可愛~詳見戰利品篇)
晴明神社:保平安 去厄運。御朱印帳是用西陣織摸起來質感很好。如果有時間可以去旁邊的西陣織館~看和服秀跟參觀西陣織歷史
宇治上神社:兔兔御神籤(四色)。比較早休息,時間要抓好!
宇治神社:兔兔御神籤
二條城:參觀古城與日式庭園。紀念幣很有質感。頗大要好好參觀會要一段時間
御金神社:小小的一間!主管金錢。御守區是良心商店。要買朱印要按門鈴。
六角堂:個人覺得很值得一來。都市中的寺廟。有很多地藏(還有可愛的地藏發財金)
本能寺:本殿很值得參觀!
矢田寺:地藏人偶御守
八阪神社:美守好貴…
清水寺:穿木屐走上來會有點累!除非時間很長~可以慢慢走。如果沒有要多看一些清水寺的角度~可以從納經所前長長的樓梯下去~就是音羽之瀑也可以看到清水舞台。
好了!暫時想不到要補充什麼了~下一篇是大家期待的大阪環球啦~~
當然歡迎各位留言提問(但有人真的在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