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魚♥京阪 20160911 京阪六日遊 Day2

一早起來~當然是先處理早餐嘍~
這家進進堂~是我做功課時~查到的!大家都說麵包好吃
位於四條烏丸LAQUE SHIJO KARASUMA裡
因為賣場是10點才開始~我們要特別走另一個入口

唉呀!食物過曝了~但來不及了!
太好吃~就吃光光了~
麵包真的超好吃的~懋爺的熱狗堡外酥內軟~
麵包與熱狗間是芥末子醬(完全不嗆~反而提味)
我的吐司也是~稍稍烤過~所以也是外酥內軟~淡淡的牛奶香
超讚的!吃完這早餐~我們還去加買麵包~外帶 XD

吃飽飽的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金閣寺
到公車站看到這LED~看看我們的車快到嘍

這是京都的另一種巴士~因為不包含在我買的一日券裡
所以我沒注意他

到了金閣寺~我真的在旁邊的山上看到大大的"大"字
我猜跟五山送火有關

進去當然就是為了看它啦~~
個人覺得這景點很上相~實際看我是不怎麼喜歡的~
雖然本人很愛黃金~但全部金泊實在有點…

看完主景點後~就是看看他旁邊的日式庭園啦~~
有一點點楓紅♥ 自已PS成滿滿楓紅就達成看金閣寺看楓紅成就啦!

看到這個小瀑布~我超想找寶可夢的鯉魚王跟他合照
可惜~我打開~沒有鯉魚王…

繞了一圈~來到御守區啦~買伴手禮的時間到了

上圖是金閣寺的門票!就是一個平安御守
在快到出口那的寺廟~我心血來潮的抽個籤
哈哈哈哈~~大吉♥

帶著無比的好心情~在金閣寺外面吃辻利抹茶冰跟買些伴手禮(又買XD)
當我們正打算用走的去平野神社時~看到一群穿好浴衣的姑娘要去金閣寺嘍
我個人覺得~依我做功課時~看那麼多金閣寺的照片~我覺得下雪的金閣寺最美
下次冬天來京都~穿和服來金閣寺拍照吧!

走去平野的路上~看到當地的便利商店"LAWSON"
聽朋友說炸雞很好吃~我就買一份來試試
恩~~真的很不錯!不乾~反而多汁~
而這個抹茶口味~我也真的吃出淡淡的抹茶香

到平野神社的路上~我們發現一個比較沒有人的 わら天神宮
想想都經過了~就進去看看~也想都進來了~就去參拜一下吧!
但當我們走上去~正要準備丟五圓(結緣金)時~發現『唉呀!這是保安產的A』
目前還不需要~就很不好意思的下來了!
一回頭就看到一對夫妻(老婆大肚子)正等著要參拜
後來懋爺說~其實也不用下來~就參拜一下打聲招乎也是可以的

到了平野神社~因為太享受那悠閒感~忘了拍照
這張是帥哥住持在幫我們寫朱印時拍下的
其實看他寫書法~覺得好厲害~我書法一直都不好看
平野神社~個人覺得這裡春天櫻花季時~一定要來一定很美

從平野出來~走到公車站~這個公車站的來車顯示是翻牌的
覺得很有趣 XD

下一站~是我期待以久的☆晴明神社☆
(我這樣好像太大小眼了 XD)

晴明神社路旁的蓋子都還用太極~WOW~~

據說要找晴明大人~在這座戾橋留話
旁邊的式神~就會把話傳給晴明大人

再往裡走~過一條小小的路~另一個鳥居出現

鳥居旁有個晴明井~據說可以治病
每年都會調整出口方向~前方還有北斗七星

看青苔大概看的出來~近年來都是那個方向(地支表方向)

晴明大人~orz

希望斬除所有厄運(切切切)

還好桔梗花還開著~讓我買到期間限定的桔梗土鈴與御守

看看時間~我們差不多要出現去宇治啦~
來到京都車站!GO~宇治

用ICOCA買JR票
不難不難~不用擔心~連自稱破破英文的懋爺都自已買到了!

JR的電車~乘客與駕駛區隔著一片玻璃~可以看到前方的景色

一到宇治~大約16點多了!離宇治上神宇關門剩不了多少時間
我們就跳上小黃~出發去宇治上神社
¥590起跳真的還滿貴的~但我們座短短一段~記得沒有差多少

下車看到可愛的兔子圍欄

馬上先進去本殿~本殿旁有一堆沙~據說是可以淨化居家環境的

繞一看到這像是洗手舍的東東

旁邊還有手勺~不知道是不是…

又到了買伴手禮時間啦~~

我就是為了這群兔兔來的~♥

超可愛的御朱印心得~有機會來的可以看一下喔!

後來再到上神社下面一點的宇治神社~來買另一種兔兔神籤♥
之後發現這樣的參拜順序反了!因為由上神社到神社~會錯過宇治神社的洗手舍~
一開始我還覺得怎麼找不到宇治神社的洗手舍~當我拍完這張照片後
才看到~原來宇治神社的洗手舍在爬樓梯前啦~~~

走朝霧橋橫越宇治川

來到鼎鼎有名的平等院

來這就是看它~

有沒有很像它?
怎麼可能不像~日幣一萬上的鳳凰就是它啦~~

還有它!

簡直一模模一樣樣呀~~~
日幣10元硬幣上的就是平等院啦~~
因為時間太晚~沒辦法去看鳳凰堂(我們那天大概16點就結束了)
只好快速看完鳳翔館~鳳翔館裡也是有許多古物
想想金閣寺裡面也是感覺相當莊嚴的~可惜好像匋對外開放
而且金閣寺御守有一個外面是像一休的和尚~

逛到平等院關園~走在宇治的路上發現…

最有名的中村關門了~還好還是有些店沒關(雖然也快關了)
快點個抹茶來喝喝

那棟宇治堀的一樓有大大的古幣喔~

宇治川旁的紫式~好啦!我承認我沒看源氏物源
我只知道光源氏是從那來的

稍做休息後~看看時間!
哇~~鵜飼時間快到了~~快去買船票喔~~
其實當天的天氣陰陰的~我一直很拍鵜飼會不舉行
一早還請飯店人員幫我問~他說會正常舉行
賣船票的地點~靠近十三重塔那!往那方向走~就看到那亮亮的燈龍

耶!成功順利買到票
超期待看到鵜飼的~身為推理迷~金田一有一篇事件就跟鵜飼有關
所以當我知道宇治有鵜飼這活動+我去的時間剛好有遇到
我早就把宇治有名的是抹茶這事拋到九霄雲外了!

上船休息~享受河上的涼爽

來自拍一張~但背光好黑…當剪影吧!

等太久了~連可達鴉都翻白眼了…


今天總共有四艄船~船跟船相連位於河中~等待主秀的登場

來了~來了~跟大家問好後~他就介紹鵜飼的由來與現況(猜的)

介紹完~再添些柴火~主秀開始啦

他會繞著我們船左側與右側各來回二次~也就是可以近距離看四次


鵜匠看到其中一隻鶘抓到魚了~鵜匠就會將他拉上船

用特殊的手法~讓鶘吐出魚

再將鶘放回河中

鵜匠觀查鶘中…

旁邊有人附近划船~有人時不時會敲打船身~可能要吸引魚群吧?

吸引到鯉魚王了…

大概幾十分鐘後~鵜飼結束
鵜匠:呼~真是累!弄的我帽子都快掉了

超帥的鵜匠♥

結束後~帶著滿足的心情~
我們搭京阪電車回京都

從京阪的衹園四條站出來~就是熱鬧滾滾的衹園商圈啦
本來我們打算吃一錢洋食~但想說去花見小路逛逛吧!

這裡警告牌很有趣喔

走完花見小路~打算繞回一錢洋食的路上
發現這間感覺很厲害的拉麵店

先買餐券
這裡的販賣機~都是前投錢打的錢滿足了可以買的東西~那鈕才會亮

點餐中…

拿好餐券跟零錢

感覺很濃的湯頭~其實一點都不會感到膩或太鹹
麵條偏硬~但不是沒熟的那種~
肉有二種肉一種是叉燒一種是牛腩~都超好吃

桌邊還有其他的調味料~山椒、胡椒跟另一個我忘了
試了所有調味料~我跟懋爺都覺得這個黑七味粉超讚
有一點點山椒的嗆又有胡椒的香~把麵的滋味更是提升到另一個境界了!
懋爺還說要買這個黑七味回去…

完食!

後來在回去飯店的路上~看到這個小點
就買來吃吃~這家店不給人拍照~只要有人經過要拍~店員就會罵一次!
就像是很紮實的麻糬~配上勾欠過的糖醬+黃豆粉
味道是滿傳統的~可以試試看

哈哈哈~回飯店先擺一下今天買的御守
懋爺說這樣我們會睡很好很安穩

我們住的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京都四条有大眾澡堂
跟懋爺準備一下一起去澡堂嘍


大眾澡堂位於飯店的1樓
可以穿浴衣跟房間拖鞋去~

當然這裡不是混浴~
女生澡堂跟男生澡堂都有不同顏色的房卡
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日本澡堂文化
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看身旁的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以下是我的心得啦~
要全裸的進澡堂~害羞的話可以帶小毛巾遮重要部位
在澡堂不能一直盯的別人看~這是禮貌
就我在澡堂短短的幾分鐘觀查下來~會來澡堂的大都是日本人
有看到幾個女生~進來看一下就沒進來了

泡完澡~想說要學一下小丸子出來喝牛奶
但我牛奶沒看到~卻看到按摩椅
當然要來按一下我這幾天所累積的酸痛嘍~

懋爺整個睡死…

其實我第二天原定的計畫是:
二條城→金閣寺→平野神社→晴明神社→伏見稻禾神社→宇治→宇治川鵜飼
因為晚出門&愛隨意晃
只去了金閣寺→平野神社→晴明神社→伏見稻禾神社→宇治→宇治川鵜飼

應該會有人很好奇為什麼宇治神社都是兔子吧?
我聽到的原因是傳說中~以前有個天皇(反正就是那等級的人)到宇治時迷路了
是由一隻兔子指路~他才找到回去的路
其實我滿好奇~如果是天皇~他怎麼可能一個人?
如果不是一個人~他所有的隨從沒一個人知道路?
唉呀~傳說不用太認真!反正我買到可愛的兔兔神籤~
先預告我還買了松鼠神籤~鴿子神籤~等戰利品好好介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這次照片很少~
之前聽到一句話『你是跟你身邊的那個人出遊~不是跟相機出遊』~
美好的回憶應該都留在心裡~相機只是幫忙補捉這些美好回憶♥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出遊~好好體會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