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0427 遊-吳哥 Day1 洞里薩湖遊船、柬式古法按摩


2012/04/27
我終於要去從去年生日就想去的地方☆吳哥窟☆
從小就對古文明很有興趣~曾幾何時我還想當考古學者呢 LOL
這次趁著員工旅遊就衝去吳哥窟啦~
雖然我們算是跟團~但全團不過也才11個人~也都是公司的人
所以其實滿自由的~~~~


主要行程
DAY1:桃園→吳哥→洞里薩湖遊船→柬式古法按摩



一早趕車至桃園~在機場等機時看到這可愛的東西




上機後~要乖乖繫上安全帶(拍拍)



飛航時間大約3小時從桃園直飛吳哥-暹粒機場



機上沒有個人娛樂設備也沒有放電影更水有免稅品可買
實在太無聊~拿起剛剛那雜誌看翻翻
竟然看到輔大猴A




起飛約1小時後~開始送餐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明知就不會多好吃
但每次都還是會拍下來~可能是在機上太無聊



終於到了!
但沒有空橋請自已走下飛機~走到機場裡出關



下飛機前機長廣播說目前室外氣溫35度
一出機門正在下樓梯就感到一股熱浪呀~~~~



你以為進飛場會有滿滿的冷氣等你嗎?NO!
只有開送風著的感覺…
但看到這可愛的大象~心情真好(大心)
由於落地簽同事在我到的時後早已辦委~也準備好了『黑洗』
怕海關會刁難我們!但還好沒有~我們就很順利的通關



拿好行季~出機場在外面與我們導遊相見
但同事有個人的行李發現被撬開裡面都被翻過
最不幸的是我同事有將美金放在裡面…所以美金沒了
然後同事把這件事跟機場人員反應~只得到一句對不起跟報了案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找不到兇手的!就看回台後保險能不能理賠了



這裡面計程車就是嘟嘟車



離開機場時~看到這個雕像 
應該是跟什麼神話故事吧!



由於我們算是跟團~所以吃的其實沒什麼特色
第一餐唯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左邊這個ANGKOR BEER
導遊說來這一定要喝這個!
個人覺得他是個很淡很淡的啤酒 -.-



從餐廳出來看到第一個銀行XD
別他看日天沒什麼人~但他晚上可是很有名的夜市區
左邊那區塊就是中央市場 



吃飽後~拉車到洞里薩遊湖嘍



跟門票拍拍




柬埔寨的雨季是5月開始
所以我去的時後正是水位算低的時後~大概才1米深而以




據說雨季後的湖水可淹沒路牌~水深可達好幾十米



這二個小孩靠幫遊客們按摩賺取小費
一次小費大概是1000柬幣約=10NTD
但我很不喜歡這樣~他們問都不問就直接來幫你按
馬上跟他們說NO!他們臉就臭臭的還叫你要給他$
由於同事有個人願意給他們按也給了他們一人1000柬幣
所以他們也一直想再幫那位同事按~直到同事一再說NO~他們才放棄
由於位子跟位子間的空間很小~所以他們換來換去~我也就跟著換來換去
可能我臉不笑就是一個臭臉+戴太陽眼鏡~所以他們沒來找我
但當翠翠轉身在跟我聊天時後~其中一個冷不防的跑來按翠翠
被嚇到的翠翠馬上跟他們說NO~但我覺得他像是不懷好意的又冷不防且用力再敲一下
後來同事們都不想給他們按~他們也不知道能幹麼後~
那個小孩就坐在翠翠旁邊跟他要吃的(翠說他們因該是看到包包裡面吃的)
後來翠把在飛機上的鳳梨酥給他~他一開始也不想要問有沒有別的
是翠說沒有~他才拆開吃掉!而且吃的很快後又再問有沒有
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小孩!我全程除了看風景外就是提防這二個孩子
真覺得是在逼我們強迫中獎…



水上雜貨店



導遊說這裡有很大隻的蟒蛇~如果有看到小孩拿著也不用擔心
因為那蛇是小孩從小媽媽就拿給他們玩的



由於水位不深~所以常常看到這樣的情景



也有人在錄影




船開至水上人家附近後暫停了一下
導遊說我們可以上2樓看看



果真是要天氣不好時~才會出大景
其這有個傳說故事~
相傳湖底住著一頭叫NAGA的七頭蛇神~有一天~蛇神要嫁女兒
而他為了送給女兒嫁妝~他就張口把湖水吸掉變出肥沃的土地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傳說我在那的五天很常在路旁就看到婚禮



遊完船~我們要去柬式按摩啦



在路上正好看到他們學校放學
導遊說這裡沒有國民教育~
這裡的基層人員大概一個月$1000~2000NTD~而讀書的學費一個月就是$1000
如果家境不夠好~父母是無法負擔的!所以這裡的父母也不會強迫小孩讀書
而且這裡學校不多~通常上課的路程大都要半小時以上
就因為能讀書不容易~所以看學生去上課時都很開心的樣子



到我們的按摩院啦
這間很妙~1樓是超市、2樓是按摩院



換好衣服~準備按摩啦
按了2H我的心得是『好痛~~~~~』
一點都不舒服~按完我也沒有身體比較舒服
我還是最喜歡在峇里島的古式按摩
之後為了導遊的業積我們又再去按了一次摩
但我強烈說我不要這家~而且我也不想按2H~1H就夠了
導遊說2H才有送熱敷~但我第一次的熱敷我幾乎要燙傷了
所以第二次的自費按摩我只按1H~$10+1小費
第二次就舒服多了~但還是不比峇里島的好
(想當初峇里島每個按摩我都是會睡著的)



按完就是逛超市時間啦~~~




很特別的煙~我在那問老媽抽的多少$
便宜的很!!但我不知道如果我買了這樣是害他還是幫他… 



借同事買東西後的發票拍拍


買完東西就要去飯店CHINK IN啦~~



我們入住號稱5星的ANGKOR ERA HOTEL 吳哥時代酒店
飯店大廳



這裡的木雕似乎不錯
但我逛街很少看到>< 不然我還滿想買的



拿到房卡~開房間嘍





二張大大的單身床



這算小陽台嗎?旁邊那個好像是連結門~在試能不能開時我的心情真是緊張…


來看看什麼服務吧!很想找按摩多少$



餐的價位在這算是貴的!但比起以前住過的飯店這算便宜了
本來想說來點一次客房服務~但雖然我每餐都吃不好但有吃飽我就沒叫過



我終於看到按摩了!
我覺得他的時間寫的很妙為什麼有個『23:00PM』這個時間??





我們的廁所 T^T
好小間~沒有浴缸沒有乾濕分離洗臉台也是小的可憐
但後來發現每間房間都不竟相同
參觀我吳哥的小閨房後來我們去飯店大冒險啦!



算是飯店後院




有戶外泳池~我看飯店介招有室內泳池但我一直找不到
健身房的設備還不錯~但沒什麼人使用
有看到按摩$35/H(這因該不用再給小費)公共場合有無線網路(但人多時網路如同假的)
不知道是這的電很貴所以他們很捨不得開冷氣還是都習慣這的熱
每次回到飯店都沒有涼意(一直覺得他們只是開送風)
因為這實在太熱了!
所以通常行程的安排都會在吃完午餐後送回飯店休息到2、3點再下午的行程
而回去都覺得好熱~房間冷氣也是要等我們到房間後把房卡插下去才會開始運轉
(真是在訓練我的耐高溫層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