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20120427 遊-吳哥 Day2 (變身塔→東美蓬寺→達松將軍廟→涅盤寺→寶劍寺)




第二天一早去飯店餐廳吃早餐



真是奇特的奶油



在那的四天每天早餐必有這個
用了二顆蛋的蛋捲 ^^




吃飽飽坐上車就先去買門票嘍~
排到最前面時~有個視訊鏡頭~會在你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拍下照片><



只要一進入吳哥景點區時~都會有人上車檢查
只要沒帶就不能進入嘍!!

因為是吳哥之旅正式的第一篇~所以我們先來上個課吧!
☆☆☆☆☆☆☆☆☆☆☆☆☆☆☆看請快轉☆☆☆☆☆☆☆☆☆☆☆☆☆☆☆
要瞭解吳哥文化~一定得瞭解印度教
雖然柬埔寨人現在信仰的大多數是佛教
不過在吳哥時代~主要信仰為印度教
寺廟群皆以印度教來建造的
印度教也是多神教~不過雖然神祇眾多
其中三大神祇是力量最大~那就是梵天毗濕奴濕婆
知道這三大神就差不多了

梵天-創造神
由於他已完成了創世的任務~所以印度教徒對梵天的崇敬程度相對來說不高
反而較崇敬保護神-毗濕奴以及破壞神-濕婆

要辨識梵天主要看到四個頭四隻手的應該就是他了!
(傳說梵天本有五個頭~一日梵天與濕婆爭論~誰是宇宙的創造者~兩人互不相讓
濕婆一怒之下~砍下梵天五首之一~成為現在梵天四顆頭顱的模樣)
與印度不同~在佛教梵天稱之四面佛~據說有保佑人間富貴吉祥的功能

毗濕奴-保護神
在毗濕奴傳說中~最著名的就是「乳海奔騰」
毗濕奴化身成巨大神龜協助天神對抗阿修羅~搶奪長生不藥
他們在海中以巨蟒為繩拔河
蛇吐出的火焰消滅眾多的阿修羅~而乳海經過攪動後
積沉在海底的種種寶物紛紛現出
有白牝牛、吉祥天女、以及喝下後可戰勝世間所有力量的甘露

濕婆-破壞神
其也擔當創造的職能(沒有毀滅那來創造)~是民眾最為敬畏的神
濕婆是苦行神~終年在喜馬拉雅山上修煉苦行~
通過最嚴格的苦行和最徹底的沉思獲得最深奧的知識和神奇力量
但由於濕婆沈醉於修行而無心家庭
他的妻子便自己用黏土做出一個小男孩當為兒子
一天濕婆回來發現這男孩~一怒之下把這男孩的頭砍下來
經由妻子的解釋~才知被砍頭的男孩是自己的兒子格涅沙
為了救回兒子~濕婆必須把出門途中遇到第一個生物的頭裝到自己的兒子身上
而途中第一個遇到的就大象~所以格涅沙才以象頭人身的型態出現在各雕繪之中

主要特徵三隻眼~擁有四到八臂
長髮編成高高的髮冠~以新月、珠寶或骷髏頭為飾~
手持三叉杖、斧頭或羚羊角~坐騎是頭白公牛

如果以全能濕婆的姿態出現~濕婆通常有三個頭~代表滅生、護身和造生
以男性生殖器林伽出現時則象徵再生~林伽以優尼為底座
優尼是女性生殖器像~象徵濕婆的妻子
印度教認為林伽代表生命~象徵生殖、創造的超自然神力~是宇宙之源和最高力量的象徵

★★★★★★★★★★停!下面是廢話了★★★★★★★






第一站:變身塔
這景點我覺得超~~~級~~~~~熱(第一句話就這麼的廢話…)




了解為什麼這麼熱了吧!
完全沒有樹…




我覺得當地人都能耐熱的!
這麼熱他門還是能包的緊緊緊
我都想脫脫脫了




吳哥這的景點有很多不是在維修中就是樣子殘破
雖然有維修是好~但維修後的感覺實在差很多




景點旁多多少少都會有小販
但賣畫還是在這才看到










等一下我就要去爬這樓梯啦







好了!現在要來說說變身塔是什麼了
是古代人拿來變身為美少女戰士的火葬場
這些裡面都是真的有使用過的喔!
但這個腳是當時的石像所剩的(麥驚)




這個讓我不自覺的想到神眉裡說的
人死後會到一條河旁~必須要將石頭推成這樣才能過去冥界




我忘了這是什麼了:P




好!爬樓梯了




我真的有在爬喔




才爬幾階就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因為他的石頭都很大~一階大概是正常樓梯1.5~2階
而且越高石面越小~真的會手腳並用
上樓已經滿危險了~下樓更是可怕~真的一不小心就有滾下樓的感覺…




但爬上來才能看到許多美景














裡面有佛喔 




可以捐個香油拜拜 




佛的頂端
突然想到那下雨怎麼辦?




這應該是後來人為的破壞吧…




第一站結束上車~




第二站東美蓬寺~










不要懷疑我真的沒拍什麼
因為跟第一站的差不多~只有這個大象(大心)




第三站~達松將軍廟
闍耶跋摩七世時期之建設~想要知道是不是闍耶跋摩七世所建的
就看有沒有人臉就知道了!






吳哥的微笑也就是闍耶跋摩七世的微笑














SORRY~我在這個景點完全沒聽到導遊的解說
所以只有照片




翠翠在跟妹妹換明信片




出來看到有個小販在賣棕櫚果
個人覺得還好~很像摩摩札札裡的亞答枳但沒那麼甜






走了這麼多的景點也該找個地方上個廁所




沒錯!今天你有買票就不用$




因為女廁實在太多人~在其住團員的掩護下去男廁上
但後來我還是到女廁上了




第四站:涅盤寺
像是古代的醫院~傳說有什麼不舒服
只要到這祭伺後~到你的生肖那將聖水由此生肖雕象的頭流到口~
再將此水喝下~即可消除病痛






以前在都是滿滿的聖水




當地的小孩真是好功夫




第五站:寶劍寺
據說闍耶跋摩七世將寶劍放至於此~也是他祭念他父親的地方








忘了是什麼樹
導遊說當地人晚上沒有燈油就燒這顆
就會流下可以燈油的東西
但後來被政府禁止!




在這個景點碰到一個很得我緣的孩子
馬上翻包包找出我的零食給他


















我忘了這個拜什麼了:P
因該就是他父親吧!






這些洞聽說裡面以前都是寶石






這個就是林伽跟優力
導遊說這裡是保存最好的
據說摸林伽會生男生~摸優力會生女生






巧遇當地人祭拜~
他給每個人香後~念念有詞說了什麼
我們也乖乖的在後面拜




保留著以前的雕刻
想必以前這的輝徨








到吳哥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生命自會找到出口』
明天的塔普倫寺更會讓人有此感觸 




爬上傳說君主放寶劍的地方
現在裡面只有一個寶特瓶






玩心又起




看完寶劍寺我們用餐時間也差不多了!



這肉大概是那餐最值得期望的
但煮的過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