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煮-虱目魚湯&蔥燒豆腐

今天來說說我星期五心血來潮煮的菜吧!
本來我是想煮近期很愛喝的虱目魚湯跟老媽很會煮的蔥燒豆腐
其實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叫蔥燒豆腐


照慣例的~很愛把食材洗了再洗:P
虱目魚湯~當然就是有要虱目魚、薑片、薑絲、蔥


煮一鍋水(廢話XD)
等水滾後~把薑片丟下去(自已要小心不要燙到自已了)
這鍋子之前不知煮了什麼黑不拉機的 ><



等到水又滾後~放入虱目魚
開始調味(這過程我覺得好像女巫制藥)主要就加入鹽、米酒跟少量的烹大師
完成前放入薑絲跟蔥~轉小火讓他慢慢煮
這時就來準備另一道菜啦~


唉呀~忘了拍這個的食材照
我是愛雞蛋豆腐~將雞蛋豆腐切切
當然最好要大小一至~只是我…


把豆腐煎至黃金色後~撈起備用


豆腐起鍋後~接著放入絞肉跟蔥段
我承認這之後都是我自已亂亂煮
只因為我吃肉~我就把絞肉放下去了 XD
我想絞肉多少會出點油~所以我也沒放油


感覺差不多後~放入醬油、糖、水
自已試試還缺什麼味道就加什麼嘍~
然後再放入豆腐一起煮感覺差不多~起鍋
我就說我很隨性在亂煮




但這道菜超下飯 XD
可能我有放糖所以不會整個死鹹
隔一天我問一下我媽正統的蔥燒豆腐要怎麼煮了!
下次我再來實驗實驗~~
我的虱目魚湯薑整個加很多~所以喝完我的小感冒也好了差不多了
而豆腐先這道菜我就吃完一碗飯了 XD

我對自已又有深刻的體會~當我下班回家洗好米按下煮飯鈕後
去大賣場買菜的路上~我心情好到不行
看來我真的是很愛煮飯~每每都有在做實驗玩玩這樣弄會怎樣
加入這個又會變怎樣的感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