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我第一次下廚


本小姐從小到大22年~
幾乎沒下過廚~
因為我在我家我是最小的!
上面有爸媽和一個老哥~他們都會煮飯!
我媽不用說就是個廚娘;我爸有時還會幫我媽煮;
我哥則是走創意路線的廚師;我會煮的大概就是泡面、很簡單的那種!
所以就算我媽不在還有我爸~我爸不在還有我哥~幾乎不用我上廚~
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學做菜!
在我媽不放心~在邊指導之下我動手做我身平第一道~由生的東西煮成熟的菜『乾煎牛排』


那天我家去costco買的牛排!
看~~~那油脂分佈多美呀~~
是我極力推介買的喔~~
這還不是全部的肉!!真是又美又大碗

準備的東西~
一個燒湯燙燙的鍋子、一大盤牛肉和鹽巴
那個油是來插花的~根本不需要它~~

煎!
看我就說不需要油吧!才一下子的時間~鍋底就多出那麼多油了!!
當肉下鍋後加上許多鹽巴~這樣才會有味道喔~~
喔~煎的時後要注意火侯~要用中火到大火之間的火~火太小肉會變老喔!

成品~~
我跟我媽說加LOMO會更好!
但我媽說家裡沒有~就拿我家後園種的金桔來假伴LOMO~
味道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