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魚♥台灣 台東-池上 池上→南橫趴趴造

 第二天早餐吃完~就準備參加飯店行程~天牛號趴趴造
 天牛號是耕種機退役下來改的觀光車
所以時速不會很快

 耶~~準備好出發嘍~

 這就是昨天說的魚梯
導遊介紹中~~

 這是為了幫迴游的魚魚們~做的魚梯

 魚魚們加油~~~!
繞了一小圈~回到飯店~準備CHECK OUT

 CHECK OUT前再拍一張
因為我們火車是下午的火車~有半天可以玩
飯店就介紹有個半日遊的行程~我選了去南橫半日遊

 我們司機兼導遊來接我們後~就到一個博物館
先來參觀一下這裡原住民的小米進倉記

 只要女生進到男方的米倉就表示是他的人了!
WOW~這樣要小心不要亂進別人家的米倉

 來參觀小米如何進倉~

 這就是主角~小米兒

 模擬米倉樣

 導覽員說~男生要一手拿二把小米進倉

 女生一手一把就好!
其實還有重的

 小米進倉前要先用這個掃掃地(我沒記錯的話)

 有變色小米是另一種徵兆喔

 這是生活週期表~

 看不懂沒關係~有解說

 留個言吧!

 這是小豬的肩胛骨~可以帶來好運的!

 詳細訊息請看

 看完特展~上南橫嘍~

 不時有變色的溪水
其實就是天然的溫泉

 開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當我醒來的時後~就到了霧鹿砲台

 爬了一小小的山~到了!
老媽在旁邊一直說累死了…

 我只想問~這砲是怎麼運上來的…


 祭祀場~是辦豐年祭的地方嗎?

 也差不多到午餐時間了!
導遊帶我們到天龍飯店旁的這間四川飯店吃吃
好吃~我爸媽還多吃了一碗飯
老闆娘超熱情的~真是有人情味

 吃飽散步去走~旁邊的天龍橋
這裡的警局走原住民風

 WOW這古道可以走好遠喔~~~

 天龍吊橋就在天龍飯店旁邊

 !警告!

 我很猶豫要不要走~因為我會怕
但在導遊的鼓勵+老媽也走了
我就硬著頭皮走!

耶~我辦到了!走到對面了!

 走到對面~阿公很開心的主動要我幫他拍一張

 拍完阿公就回頭走了!
我又想到~~天呀!要走回去A~~ T^T
抱著差點發心臟病的心~我走回去了~導遊也把車開過來了
上車繼續往山裡走

 到了六口溫泉
泡溫泉嘍~

 這個是出水口~水溫最高的出口
所以不適合泡~封起來了

 其他5口的溫泉

 水位不高~只能泡腳

 我們導遊從車裡拿出家伙~原來他煮溫泉蛋給我們吃♥
好好吃喔~~

 可以在出水口上烤烤腳~

 等待溫泉蛋的同時~來上個課吧!

 岩石時不時會冒出溫泉
在更往山裡走好像有一區渡假的地方~
在泡腳的時後~正好有個阿桑也在泡
後來聊聊天~知道他就是更山裡某民宿老闆娘
吃完可口的溫泉蛋後~我們就要回頭下山了
下山途中~我又睡著了 :P

 當我醒來時~正要往大波池那走
導遊說來池上沒去大波池走走有點可惜
反正我們還有時間~走吧!

 美麗的大波池
據說他以前更大喔

 美到我想自拍

 繞完大波池~我們火車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問問導遊這還有另的便當店嗎?
因為昨天吃的那二家~我都有點失望
導遊說悟饕應該比較適合我們!
但家鄉真的是當地人常吃的~

 麻煩導遊帶我們去悟饕~買便當

 這裡分明就是很好拍照的景點呀!

 洗手台超可愛的

 老舊刨冰機

 裡面有柑馬店

 還有觀光簡介

 發現有趣的符令

 很適合送單身漢厚~

 這個符我覺得不好~因該要買『保證老公疼我符』
為什麼要讓老公怕你呢?疼你才是重點呀!

 還有其他任君選擇

 要看電影嗎?請上二樓


 沒有三兩三~那能上糧山 XD

 恩恩!飯包裡都有做飯包人的愛

飯包也是學生時期最期待的

輾米機~我記得小時後外婆家好像有A


介紹各式各樣的米
可惜我不是稻米達人~沒感覺

對A~小時後外婆家的灶腳就很像這樣

抽地下水的~小時後也超愛玩這個

開始介紹飯包


讓我們來看看~飯包演進史~


吃這樣會飽?
參觀完~買好便當~導遊就送我們到火車站~準備回台北了!

只要火車快來的時後~月台上就會多出很多賣便當的阿姨
要買要快~因為火車停的時間不長

回程我們要坐一般自強回花再換普悠瑪

掰掰

到花蓮塔普悠瑪~

普悠瑪特別的就是餐車坐位

噹噹!其實我覺得坐的很不舒服~腳不能伸直
很討厭~坐這次後~以後就不想坐了!

耶~打開我的飯包吃飯嘍~~~
吃飽我就一路睡回台北了…
怎麼覺得我不是吃飽睡~睡飽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