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10603 上海遊 Day3 周庄 Ⅰ


今天要去非常有名的水鄉☆周庄☆
以前就聽聞過他的名號
周庄在上海附近的江蘇省
所以我今天要去報一日遊的行程去周庄


從阿姨家步行至上海體育館

 


沒看過的車牌


這就是我要報名的地方啦
在大陸很盛行小團體旅遊
出遊不用號召四海各地的朋友
只要有空有$有心~就可以出發


各式各樣的行程
有一日遊也有二日遊

我的票
¥150有來回車票+門票
還有一個是有導遊的要¥160
但阿姨說周庄那到處都是遊客到處都有導遊
我可以跟著走就好~而且我想好好拍些我想拍的東西跟團沒辦法XD


買瓶茶邊餐邊喝


上車出發嘍
車上許多都是1~4人的好友出遊
而有了這個集散中心將大家集合在一起
可以坐中巴出發~多好!


上交流道
回頭看看萬人體育館


高速公路的收費站
還有ETC的車道喔


到了!
我們大概8點半左右從上體出發→同里(放些人下車)→周庄(大概約快11點到)
我們車將我們放在停車場這
16點也是在這上車



進去就是富貴園啦
但我沒進去
裡面好像是些餐廳跟飯店


經過一座小花園










證明一下我真的到了周庄


我們車就是停在富貴園停車場
喔~我剛剛走過的是沈萬三的故居
(那時我還不知道沈萬三是那號人物~
因為周庄這行程在我這次上海遊並未列入必去的景點~
所以我沒做功課XD)


這是周庄的側門入口


門票要¥100
這樣算來我的¥150還滿值的

聽導遊說是假的


旁邊的屋簷設計


到處都有店家在賣萬三蹄
就是豬腳啦!
為什麼萬三蹄這麼有名呢?
我聽導遊說(要說故事了!長話短說~有興趣的人再好好研究吧)
 這菜跟沈萬三有很大的關係~沈萬三在他那年代
他是江南首富~由於太有$所以被當時的皇上~也就是朱元璋
因為朱元璋姓朱~所以不禁止所有百姓吃豬
而不知為何(我沒聽清楚)當一日朱元璋到沈家座客時
沈家竟然做了豬腳出來~朱元璋準備發飆時
萬三馬上說此菜為『萬三蹄』~表示他願意將自已的肉給皇上吃
皇上才沒發飆!萬三逃過一劫
但後來他還是被皇上用其他理由流放
(這些是我斷斷續續聽許多導遊說的故事串起來的)


這河水其實很臭~我一度想近點拍這河
就聞到一股臭味
沒想到他們還用這河水洗衣服…
回來時跟阿姨聊天~阿姨也說他也很不解怎麼會乾淨


來飲茶
但我不敢亂喝


唯一比較會放心買的茶



裡面有個牌子是『家庭旅館』







這就是雙橋之一橋

在雙橋橋上拍拍




勾細萬三蹄




塔船要$
要聽唱歌也是$
照阿姨跟我說的話~塔船要¥80唱歌要¥10

由於第三天的照片超級多
所以分多篇點來寫 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