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10603 上海遊 Day3 周庄 Ⅱ

周莊有二間有名的大戶人家
分別為張家、沈家
 在等車的時後~我抱一下佛腳來看看名勝古蹟
張家是明代民名建築的典範,其『轎從門前進,船自家中過』的特色
展現了家與自然的和諧

好了!開始我們這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吧!
基本上進了那個廳堂~旁邊都會有介招
而我也不怕記憶卡會爆的瘋狂拍拍
所以我這外行人就安靜的讓大家好好看照片吧!XD


眼前著大理石~聽別團導遊說~這可是可以當氣象預報的呢
如果很潮濕~石頭上會有一點水氣…etc









  





好啦!大家有看出這張照片奇怪的地方嗎?
沒錯!就是椅背(不管你們有沒有發現XD)
為什麼有四張椅子是沒有椅背呢?不是想省木材
是以前男尊女卑的關係
在以前~未出婚的女生只能坐沒有椅背的椅子
因為沒嫁人~所以沒有依靠(哇~我跟導遊說的話差不多A) LOL




 

古箏!
話說我以前有玩過呢~


加大版的氣象台 XD






我以經等人少時拍了
就知道到有多少觀光客了吧!



小小的長廊
這是給僕人走的路





來看看中國的公廁像不像大家說的那樣
但參觀結束後~我覺得很不錯
乾淨整潔有門


剛剛那幾團走了!我可以好好拍了



怕大家看不清楚
這是以前的私墊
以前能讀書的只有男生
女生如果想讀書只有學祝英台台在樓上偷聽

 


簡單說這就是古人的娛樂廳


古時僕人就是塔這船將在外採購的東西運至家中


張府裡有賣小吃『抄米粉』
還有在賣一些小飾品~看到幾個外國人買了小小的三寸金蓮


準備離開~要走剛剛那僕人走的小長廊出去
旁邊間隔不遠就有一個座這個




大家因該都看的懂一些簡字吧!
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路旁的指示牌


在富安橋上拍下的美景

 
聽導遊說富安橋為沈萬三弟弟萬四(真的啦~你知道古時人取名都…不然就是導遊亂說)
他看到哥哥萬三這麼有$但下場卻被發配邊疆
怕皇帝對自已下手~極積造橋鋪路
還有另個故事就是大陸某高層~在周庄觀光時正在走這橋時接到三通電話
所以他在這橋上來來回回走了三次
最後一通電話告訴他高升嘍~所以會看到一些人在那走來走去…


這裡是周庄知名沈府前的~A~這要叫什麼
停靠站?反正就是船停在這~直接將物資、$什麼的運到濃府大門前
隨後直接運進沈府


對面是觀光船的上車點


最後就落在這美麗的風景啦


下一篇是我進沈府後的介招(我有在介招嗎?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