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0601 上海遊 Day 1

20110601 我又出國了!
這次要去上海找叔叔阿姨
叔叔阿姨自從03年搬去上海後~
這是我第一次要去上海找他們
6/1那天我吃完早餐後就塔捷運到松山機場


塔乘上海航空到上海的埔東機場

我小小的24吋行李
竟然重18.5KG!!比我去義法時還多了(汗)


CHECK IN 完拿到機票了!
CHECK IN時小姐還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
我當時心想位子不是早就畫好了嗎?


先進去逛逛免稅店嘍

沒什麼人的海關

開始逛嘍~

小推車還是很好推
但圖就只有這種…(沒有可愛的圖嗎)


超好的東西!
他就在PS3旁邊
當然把免稅店逛完後~還有很多時間時
我是邊玩PS3邊將手機在此充電



機場內的餐廳
價位也是…

 
免費上網區
不只這區還有別區可以上網


終於登機了!


台灣→→→浦東(飛航時間1小時多)


飛了1個多小時~到了埔東
一下飛機因為我只有台胞證並沒有加簽
所以要填寫此表(要照片一張)
填完後去旁邊的櫃台辦理加簽


RMB100的加簽費


到這台灣人是走中國公民這~不是外國人那
之前上網看~聽說有人走外國人那被刁難
過海關時~
旁邊有個鏡頭會照像比對跟台胞證上的照片是否為本個人


順利出海關後
按著阿姨說要塔機場3號到徐家匯
照著指示走呀走
有許多種方法可以到市區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上海浦東~我想塔磁浮看看:P





找到機場3號啦
旁邊有寫大概車會到的時間


時間還久
坐著休息一下


上車後~等車開後
車掌小姐會跟每個人收$
我要到徐家匯的天平路那站所以是20
另一張是我行李放下方的行李那~為了怕拿錯別人的行李
所以有那張紙~當下車時車掌小姐會收回紙將你的行李拿給你


看到徐家匯的路標了!

發現這裡的計程車有很多顏色
後來我問叔叔~叔叔說上海計程車很多車隊
每個車隊有每個車隊的顏色


下車時~ 叔叔阿姨早就在車站那等我了
走回家的路上~叔叔阿姨一邊介招路上看到的人事物
經過一家店的時後~阿姨說這家芝麻球很好吃
就買了一個人試試~嚇到我的大!
這是沙鍋大的芝麻球嗎!!
口味是不錯!但實在太大了…最後還是我們三個人一起分著吃才吃完


叔叔說照片後的房子
就是最近新聞吵的很大的地方!
聽到時後~很驚訝!!
原來叔叔家跟新聞事發地是如此的近
簡直是隔壁而以!

我看到第一家萬國旗了

放好行李!
阿姨先帶我去買衣服
準備塔721公車去


借叔叔的公交卡來塔車
注:公交卡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


當地人上公車是這麻上的
我說「這樣公車算靠站了嗎?」
阿姨「這就是他們的靠站!」


大陸奇觀之一
小小的板車可以拖超多東西
小女子見識到了!受教受教


來到了商場準備血拼
這商場就像是頂好名店城
一棟建築裡有許多小店


有趣的店名


逛完肚子也餓了!
阿姨帶我去旁邊的蘭州拉面吃晚餐




真的是現拉的拉麵
綠色衣服是專煮麵的



我點的牛肉拉麵來了!
牛肉很老~但麵很Q

牛肉水餃
醬料超特別的
說不出的口味!水餃皮雖厚但Q

在吃的時後~我發現很多年紀很小的服務員
阿姨說~這裡有很多童工~而且大都會被欺負的很慘
我仔細一看~真的都被年紀大點的服務員欺負
但看他們都默默的吞下(唉~心事蝦狼栽)
阿姨還說他們這沒有義務教育!
所以~生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要很感謝!
我還有問到他們一胎化這政策
阿姨說~在這生小孩要有證!在你結婚的時後就會給你證
要憑證才能去醫院檢查生小孩
如果能力比較好~政府評估後~認可才會讓你生第二個


在便利商店買的三得利烏龍茶


吃完晚餐
阿姨說吃飽走一走好了!
就帶我去附近的許多韓國人住的區域
照片這張是韓國式的三溫暖
聽說假日晚上人很多


旁邊有間韓國超市
裡面有泡菜、抄年糕蝦米你想的到的韓國料理都有
因為店家大都是不準拍照~所以都沒有照片
但走進去你會以為 自已到了韓國
所看所聽的都是韓文
店員也長的像韓國人


逛完超市
再坐公車回家
公車上播放的大都是新聞
而這的新聞大都是國際新聞
第一天到上海的印象:物價低、
食物衛生做的似乎不錯(像是賣熟食的店~
他們都是在冷氣房裡留一個洞點餐給餐
但我也有看到像路邊攤的看似乾淨~但我問阿姨他們會吃這些嗎?
他們都說不會!)、
人很多、車也多
喇叭聲不斷~這的人按喇叭是按長音的
想像一下許多台車雖在不同時刻按長音喇叭
聽久我覺得會崩潰!
但叔叔說在家附近的喇叭是很常聽到了!
大概只有在較郊區才會比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