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0602 上海遊 Day 2 之 外灘+到處走


THE WESTIN其實離外灘很近
所以我們用走的慢慢走去上海灘 外灘


外灘就在黃埔區


越來越多西式老建築


每個建築物外都會有這介招
政府規定將這些優秀建築租給店家(在外灘幾乎都是銀行)
店家必須保持建築物的外觀
雖然裡面可以自行裝潢~但似乎也不能改太多東西


這是某間銀行


好美喔!
其實這是不能拍的!
當我拍下這張後~我就看到裡面有警衛出來要制止我
但我很快的把相機收起來~他才沒走出來


經過某間小商店時看到奇怪的多拉A夢

到外灘嘍~
我第一個OS是『哇~這不是港片超會出現的景嗎?』



走上觀景大道


看看對面的埔東
以前埔東是個較偏僻的地方(地價相對低)
政府開發埔東時~每個建築物要蓋前都必須上交設計圖
政府同意後~才可以蓋!必須每間建築物都不相同
據說金融中心原本設計頂樓是圓型的~但被認為太像日本國旗
所以改為現在看到的四方型


為了好玩而拍了這張 XD


這是…


原來是巡邏員呀


再看看黃埔區的外灘

白天的外灘有白天的美
雖說外灘著大都是銀行~但有一間是飯店
但不知是那間XD



這裡有觀光巴士A
一趟好像是¥30



另一種觀光巴士


近看這些建築物~還是美(GOOD)



我愛的trinity


這間是Ω


這間和平飯站很有名喔
據說當時中國與各國戰爭時
他只關了7天
就是外面在戰爭~裡面的人還是在跳舞~JAZZ樂還是不停
阿姨說因為這以前是租界地~
需多各國的大使館都在這~這區派有大批警察保護
總而言~對有$人來說~戰爭跟他們是無關的!



我正步行在南京東路上XD


這阿婆在買玻璃上會翻阿翻的~東西…
有幾個外國人似乎很有興趣



路上某間百貨被查封
好奇寶寶的我~當然要一探究境
喔~原來是他消火沒過~所以被查封了



這裡是有名的南京路步行街
 

很像是西門町~但裡面的店家沒什麼特別的


我一直以為是上活~問叔叔什麼是上活?
阿姨看一下說~是上話啦!電信業者




這種晒衣法還真是~特別
但聽說很多老人家因為這種晒衣法失足就…


這裡是以前的報社
申是上海以前的簡稱(現在是沪,但二種似乎都有在用,只是官方似乎是用沪)
現在這間是餐廳嘍~


餐廳的內陪裝潢還真美


發現上海的商標似乎很愛擬人化!


杏花樓
雖然不知道他有名的是啥
但整棟都是他的!就覺得也太氣派了!!


福州路是有名的書店街 (似乎都走藝術類)



走了一天有點累了~腳也有點痠
打算去享受一下上海洗腳
準備2元坐公交車



這台公車有車掌呢
快到站時車掌會拿出上頭寫『讓』的旗子在窗外揮可揮


下車後來到康駿會館來洗腳
後來發現康駿到處都有呢~


各式精油




準備好洗腳嘍

置物櫃的牌子


有趣的設計~雖然沒用過


在這還滿常看到柯達的
這柯達店前還有二個鹹蛋超人XD



!!中國廚藝學校 中國中醫學院~我因該去那給神人看一下我的鐵肩


看了這麼多古式建築~來看看近代建築吧!


叔叔說這間是台灣人來開的~賣的都是台灣東西

在這不只看到住商還有信義

阿姨說要買些水果
所以我們來到菜市場





看起來滿乾淨的公廁






乾淨明亮的市場
逛起來還滿開心的!
而且到外地旅遊我最想要的就是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可愛的KITTY

聽說在韓劇常出現這家麵包店
麵包也好吃!
所以我們明天的早餐就是這家啦~




因為店家我也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拍~
所以只拍了幾張


哈哈
我是來上海找阿叔
這家店叫「海上阿叔」XD


這小攤是賣米香A
這的米香跟台灣的米香不同
他只有用米然後爆開而以!
沒有麥牙更不會有其他料
但阿姨說這家米香滿好吃的!
我看了一下他的米香~看起來滿不錯的!


第二天結束~我對上海又有另一種感想
這城市新舊並存~一條街可能這邊是舊式建築;而另一邊是新式建築
而大陸對保存古式建築還滿用心的
個人認為外灘大都租給銀行、名牌~是因為這些商家才有財力能維護這些建築

明天我要一個人去周庄玩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