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10128 義法遊 Day 1~2 Part 1

2011/1/28
是我期待已久的義法遊m103.gif
當初因為一位身在法國的"一書哥"一句『要不要找個假來找我,我們去義大利玩吧!』(之類的)
當時覺得機會難得~要不是有朋友在那~我想去歐洲因該是幾年後的事吧!
而且一直是跟團~自從香港遊後~覺得自助行超讚!
所以就決定衝啦~m053.gif
一開始因為年假的關係~本來是想買29號的飛機
因為我28還要上班~怕太累
但29沒有直飛~而且發現$其實差不多
就想想~那就直飛吧!但直飛只有28號
還好飛機是很晚的時間!
所以28號把工作交代完後~馬上就衝機場
 但沒想到沒遇上塞車(老哥說我狗屎運)m050.gif
CHINK IN也很順利~反而多出超多逛街的時間XD

 
去香港時是第一航廈
這次是第二航廈
第二航廈還滿新的呢~m043.gif


我的大包小包
這次我很乖~一大一小去~一大一小回m067.gif


我們是電子機票
所以用這個就好
還真方便~第一次用很好上手
旁邊長榮的員工還說很少人第一次就會用呢
(呵呵~可能是工科女生的命吧XD)m077.gif


去的時後大行李16.1KG
但裡面我的東西很少~主要是幫別人帶東西過去


超愛Cartier 三環戒m046.gif


機場裡貴三三的餐
還好我吃飽了


朋友拖買的
當然還有一些是我自已要的


逛累了!去育嬰室坐坐~休息一下
看到這個~覺得超COOL的
我:哇!現在有這種東西喔?!
友:我覺得你以後也會買XD
我:我也覺得(心虛)m137.gif


我們的飛機
準備要登機了
喔~基本上我在免稅店沒買什麼
因為一直覺得去法國或義大利再買


我們是坐三人一排的位子
但最裡面沒有人
所以拿來放東西~機上的空氣真的好乾
我都覺得鼻子一直吸乾空氣~吸到感覺都要流鼻血了m159.gif
還好我有帶口罩上飛機


上機先吃一餐
是比華航好吃啦~但還是飛機餐…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看完三部電影、一場演唱會、玩了幾場麻將、幾場數獨
終於快到法國了!m138.gif
(註:沒想到飛機上的廁所還滿不錯的!有的沒的都有)


要下飛機前再吃一餐
飛行期間當然還會送一些小點ex:可頌、零食…ect


快到了快到了! m102.gif


平安落地後~第一個看到的廣告就是它
哇~眼睛超帥氣m124.gif


先經過這長長長長長~~長的一段路  m111.gif


旁邊拉法葉的廣告


據說戴高樂是個很大的機場
深怕迷路拍一下這個~
但後來發現我多慮了…m129.gif


出海關後~來看看我們行李要去那拿吧!
過海關時~還擔心他會不會刁難我們
但也是多慮了~他連看都沒看我~只顧著跟同事聊天018.gif


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很早
所以機場空空~沒什麼人


無聊拍的
只是為拍而拍


這樣看戴高樂機場還真的會以為他是mall 030.gif


加上一推這種廣告
更像了056.gif

還有這種免費的奢華雜誌
教你怎麼在巴黎花$m093.gif


拿完行李~先去個廁所吧!就在這裡看到一對可愛的姐弟~姐姐在女廁前的線拍弟弟說GO!弟弟就衝到男廁前的線~然後再跑回姐姐身邊~姐姐也會跑上前抱住弟弟說GOOD BOY然後親下去XD二姐弟反覆玩這遊戲玩了超久~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059.gif


以為會找不到一書哥
沒想到還沒出關~我就看到他了XD
一切都滿順利的!
一書哥說從機場到市區最快的方法就是坐地鐵
他說坐計程車一定塞!m041.gif


好久不見的一書哥
接著我們要買地鐵票回市區嘍~
我們有請一書哥來教學吧! 

 


進站後~
請眼目睹到~有人逃票
他先是跟一書哥說他要一起過之類的吧!
然後一書哥一過~他馬上把門卡住就進來了!
簡單說就是用肉身去卡住門啦~
有被嚇傻的我看著一書哥~
一書哥說~逃票在這很正常
因為票太貴了…
也是17.4歐m059.gif


巴黎的地鐵有各式各樣的門
這是要按按鈕才會開


這是專門坐巴黎市區地鐵的票
巴黎地鐵是算圈的~這是在一二圈趴趴走時的票
機場在第五圈~所以是另一種(我好像忘了拍~反正影片中有啦)


地鐵也有各式各樣的門
我覺得設計不優~像我們這拿大包小包的人
超不好過的!
但一書哥說~通常從機場回市區的都有人接
(明明就是他說坐地鐵><)


另一種門
要向上扳


到了!
終於出地鐵了
這是巴黎給我的第一印象 m186.gif


乾淨、空氣很好


我們的旅館
會選這間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跟一書哥住的地方很近
走路不到5分


旅館有介招一下巴黎景點
沒有很細看~反正有當地人帶路m179.gif


在歐洲(至少法國跟義大利)
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這個
而我也深深愛上這個
開了房間不只會暖呼呼~還可以烘乾毛巾m209.gif


整理一下行李
我們就衝去我們巴黎的第一個景點☆凱旋門☆m213.gif



一定要入鏡的啦


我們法國的地陪-皮耶


走過地下道~要去凱旋門下方啦


皮耶在說上凱旋門要6歐
上艾菲爾好像要10幾歐
我就問皮耶那個比較值得
他說上凱旋門就夠了!
一書哥也說~就當是我們千里迢迢來法國找他的禮物
他請我們上凱旋門看看m205.gif



皮耶講解中~
大家很認真在聽


紀念戰爭中死去的軍人


懶的解譯了!
總之這牌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立的


我們的票
皮耶跟一書免$
是歐盟學生真好><


GO!爬樓梯嘍


因為剛剛在空曠的地方吹風
吹的鼻子都紅通通了023.gif


有個小鏡頭照著在下方的人群

再上去頂樓吧!
去頂樓看看風景

 

在看風景的時後~發現下方有出小車禍
有拖車把一台車拖走
我跟皮耶說~皮耶說因為這圓環的方向太多
很容易出車禍~(喔~受嗄)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喔!022.gif


遠挑艾菲爾

看的差不多了!吹風也吹的夠冷了~下一個景點吧!


下去看看紀念回有什麼好買的
發現每個都貴三三
一書哥說~不用在這買
有別的地方可以買!

耶~有熟人帶路真好


今天就先到這啦!
下一篇如果明天有空或等一下有空再寫 Ciao035.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