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10128 義法遊 Day 3 凡爾賽

2011/01/30 Day 3
今天我們去滿多點的!
起個大早去凡爾賽



假日的法國人都睡很晚
所以路上沒什麼人~
但有看到幾個人拿著法國麵包走在路上
心想~哇!法國人真的是把他當早餐呢~



沒什麼~只是街景


一書說這是旅館街
很多旅館都在這~本來是要住這的!



法國的公用腳踏車
政府鼓勵人民節能減碳
可以在這租車然後到別的地方還
而且只要在半小時內都不會收$
前提要卡…
所以我們就~~~~~





另一間超市
發音像『ㄜ爹』讓我不盡想到蚵仔XD



來看看這裡房子多少$吧!



今天似乎比昨天冷



終於走到車站了



一書買票中~



車子來了~哇!是二層的A
我要坐二樓(衝)


行經某站時看到的廣告『七龍珠』



到了!終點站
也是我們要到的凡爾賽



因為這實在太空曠了
 我怕我又變成小紅麋鹿
乖乖戴起口罩
我身後是路易ⅩⅣ


大大也戴起口罩了XD
只有去過北極的一書哥說~還好…
我當初真的不該聽信他說法國不冷這回事





要去凡爾賽運動的人~短褲…


大門

今天有特展
還滿多人來看的!

這些人就是在排看特展跟參觀凡爾賽宮
 那門也太亮了吧…

聽說以前這些都是真的黃金…
 路易也真是奢華

因為是冬天
並非旅遊旺季~花園也很多東西都維護
所以不用花$就可以進來參觀

一望無際的花園…



就是這二個小孩
可能是想試試能不能站在冰上吧!
最後冰破了~他大概褲管都濕了吧
天呀!這種天氣褲管濕~他還是快回家換衣服吧!



很多美麗的雕象
但也很多在維護…

研究一陣子他嘴這是什麼
後來想到他是噴水池
了啦!


 

再想要去那走?
 

天氣太冷小G一直想冬眠><
拿出暖暖包~給他熱一下



很美的水池
但不是很了他設計的意思
最下層是青蛙、第二層有像是蛙人跟青蛙
最上層像是女神的樣子
不解!而且我討厭青蛙
 很想快速離開~

又在決擇要走那個方向了XD


大大想去試試看那冰有多厚
 但沒多厚~是浮冰而以

有個發現~在這種結冰的水池上
企圖打水漂會有一種很高頻的共鳴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那個女人在尖叫
後來發現是在打水漂時~冰下的水震動產生的共鳴
(個人的見解啦~對錯不清楚)


我在路上撿到的冰
好厚喔~
大大說他要吃XD


我到覺得可以拿來當殺人工具!!

這次歐洲之旅~我覺得歐洲人特愛海神的
很多雕象都是以他為主角
但我個人也滿愛海神的^\\\^

左右對稱的長形水池
有人在那划船喔!
我們在那餵天鵝~還是因為太冷所以拍到一半小G就罷工
所以拍了很多次…


凡爾賽的餐廳~$果真不便宜呀(望)

最後我去有點像是MM的速食店
買午餐~這可是一書哥第一次全程用法文點餐的喔(拍拍)

離開凡爾賽~我們下一站就是『聖心教堂』啦 
一書說那的名信片可以買~很便宜
還說有部電影場景就是在那取景(那一部我就忘了)
我下一篇再來寫吧!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