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10322 煮-第一次做肉醬義大利麵

最近廚娘的靈魂甦醒
突然很想洗手作羹湯
為了不辜負我廚娘的靈魂
我昨天就去大X發~大採購了!
但在那番茄好醜~我就想明天下班再買吧!


今天一下班!
就去超市買食材嘍~
準備回家好好發揮一下XD


準備作業完成!
材料有~
洋蔥、秀珍菇(其實我是想買磨菇的~但是超市沒有賣><)
牛番茄、番茄醬、絞肉、義大利麵



這是我從義大利帶回來的義大利麵

這是昨天天大採購時送的義大利麵
 (之後還可以盡情的煮義大利麵嘍)


材料切丁
對了!絞肉不需要調味
(個人覺得如果喜歡香一點~因該是可以弄一下黑胡椒)



熱鍋後~放入洋蔥~炒呀炒
這邊要小心火不要太大~不然洋蔥炒黑了~就要哭哭了

等洋蔥炒到變黃後~放入絞肉


等絞肉七分熟的時後~把其他的食材放入
看這樣很沒紅醬的FU吧!


加入番茄醬就超有FU了
然後悶煮一下~再調個味!
就大功告成啦!

我是一邊煮醬一邊煮麵
煮義大利麵很簡單~
就大量的水加鹽~如果開心就加入一點油
(只是為了麵不要跟鍋子太親)
然後~恩~我是憑感覺的!感覺麵差不多了
就拿起來押一押~因為我是煮有造形的義大利麵
不然咬一半看一下心跟熟的比例~我的造形就沒了…


完成!
這可是我第一次作肉醬義大利麵
醬還滿不錯吃的!但敗筆在麵~真的有點煮不熟
讓我想到我在義大利時吃到的義大利麵
比我煮的還不熟…
這樣我這算是道地的義大利麵嘍XD

我作菜都是先看一下食譜~大概怎麼作~知道後!
就憑心情~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發現我在煮菜時~心情超好!還會哼歌XD
下一個我要做親子丼~F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