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110330 煮-親子丼

 

 昨天突然很想吃親子丼
想想家中還有剩的洋蔥
決定回家當廚娘嘍~

 老實說我家啥都沒有~所以下班去超市補貨
超笨的我~我想買奶油
但我一直找不到~本來想問店員
但我那時不知怎麼了~只想到Butter~就是想不到他叫奶油(倒)
還好最後讓我找到了


 忍不住買了金莎XD


這些是一人分的量


先把奶油丟下去


洋蔥切絲~也丟下去
切的有點短~因為之前為了煮紅醬對半切了…


雞肉要醃一下
幫他馬殺雞一下XD

 
洋蔥炒香香

炒香後~雞肉倒進來


當雞肉七分熟時
醬料倒下去
我的醬料是調過的~
裡面有水、日式醬油、糖、少許洋蔥(為了口感)、烹大師(超強的調味料,但不能過分依賴他)


醬汁一下鍋
丼飯的味道就出來了 (香)
P.S:醬汁不要一口氣倒下去~可能會太鹹(呵呵~)


等最早下的洋蔥煮到透明後 
倒入蛋汁就大功告成啦XD
蛋汁準備太少~因該要多點讓他有包住的感

起鍋後加上海苔絲(讚呀)

 

水煮雞肉
是諾諾的加菜
心得:煮第一碗時醬料一□氣就倒下
所以稍鹹:P
還有蛋汁不夠多~所以沒有將所有料包住…
所以煮第二碗時~修正了所有缺點XD
當然我是吃第二碗
吃第一碗算是我的白老鼠(嘿嘿)

親子丼超好上手!基本上失敗率超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