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煮-紅豆薏仁湯

 前幾天去家樂X逛逛時~看到這萬丹紅豆好漂亮+最近天氣變涼了(我喜歡)
勾起我想煮♥紅豆薏仁湯♥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衝呀~~~

 問10個人我想有11個人都會說煮豆子之前要先泡
但我買紅豆的小姐說~不用!洗淨就可以煮了
但是因為我薏人也要泡~所以就一起唄

 紅豆跟薏仁手牽手進冰箱一晚後
拿出來~先用電鍋煮紅豆約75分鐘~

等待時間我們來唱首歌吧~這首真的是我在洗紅豆~煮紅豆時會哼的歌 ~

 煮了75分後的紅豆兒~~耶嘿~
再把薏仁放下去煮~薏仁約煮60分鐘 
等待時間又想唱歌嗎?NONONO~有正事要做

 這大事就是炒糖~這是同事聽到我要煮紅豆薏仁湯時贊助的黑糖
單吃就很好吃~♥

 倒入炒鍋裡~(廢話~唉呀)

 開小火~死命的翻吧!
因為糖化後很容易焦~焦了!糖就不甜變苦了(這樣就GG了~歪歪)

整個過程我都超~~~~級小心的
只要一聞到焦味~我立馬離火~離火還是一直炒
炒到感覺又冷卻了~再回去加熱
就這樣反覆反覆~反反覆覆~我終於炒好了(感動ㄋㄟ~)

 炒成剛剛那樣後~其實應該要慢慢的加入熱水
但本姑娘我一時下手太狠~就變這樣XD
這張主要是要跟大家說~糖化後就算加入熱水~還是會瞬間變固體
因為糖化的溫度相當高~所以熱水在他眼是是冷水
但等到水溫繼續上升時~又會慢慢化掉~安心啦~~

 糖漿煮好後~加入紅豆~讓紅豆入味

 準備另一個鍋~畢竟這鍋紅豆薏仁湯我是不可能很快喝完的

 等到薏仁好後~就加入一起入味~
也可以慢慢將甜度調成你喜歡的甜度

噹啷噹噹噹~~
我是看網路上一位BLOG寫的食譜煮
他說要讓紅豆薏仁分開煮~這樣顏色才會美
果真很漂亮~薏仁上的色主要是糖色

來說一下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煮甜湯
第一次抄糖~(耶呼~感覺我的廚藝又LEVEL UP了)
基本上這甜點只有幾點讓我不滿意~
紅豆不知道為什麼~變少了!而且很多都只剩豆殼
我問老哥為什麼~他是說紅豆品質不好咩~ T^T
再來就是~明明我是做甜湯~但我卻不覺得甜
但那甜度我想是愛養生人愛的
老哥說黑糖本來就不會多甜~~難怪!但單吃那甜度還不錯呀
但這次的薏仁我很喜歡♥
多出來的紅豆、薏仁我會拿來做什麼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耶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