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魚♥台灣 努力工作也要休息der 宜蘭-蘇澳 瓏山林

我是半個宜蘭人~從小回宜蘭都住阿姨家
自從雪隧通後~回宜蘭都當天來回
這次來住瓏山林全都是老媽在去年旅展時瘋狂買餐券外還買了不少住宿券
旅展當時只買了一張(最多三個人用)後來又用團購買了二張
我們全家終於一起出遊嘍~

 車一到~就有doorman出來先詢問是不是住宿客戶~
因為瓏山林這是不對外開放的~有訪客要來拜訪住客也只能在大廳
我一下車就被請去check in

 check in完後~就給我們戴上這個!
是房門鑰匙也是從大廳要入園區(可以這麼說嗎?)的門的鑰匙

 check in完後飯店人員就帶們我一路參觀到我們房間
中庭就是公共區~有游泳池也有溫泉
照片中右下那顏色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溫泉

 這也是中庭泳池~
沒有人~我想是因為那天下雨

這歐式庭園還滿漂亮的!又乾淨


 走到我們住宿的大樓了!
1樓就是咖啡廳(酒吧)

 我們住10樓~最高好像是11樓還12樓的
頂樓是裸湯~我媽有去泡~他說風景很美
但要裸體~我就覺得算了!在房間泡就好

 我們的房間是西式一池的房型

 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

 浴缸在另一區

窗外可以直直看到蘇澳港

 雖然已經是相對的高樓
但如果不安心~還是可以拉起來的窗的~只是泡的時後要把外面窗戶打開
讓新鮮空氣進來

衛浴設備

 在宜蘭有很多地方可以泡溫泉(有真有假)
但看到這浴缸~可以確定這是真的了!
真的溫泉含有大量礦物質~所以容易造成水管堵住或浴缸變這樣

 宜蘭這有溫泉套房都像這樣~有溫泉跟自來水是基本的(自來水比溫泉貴 XD)
但冷泉是這附近特有的東西~小的時後我們常來這附近泡

 我很喜歡這個~以前出去飯店大都會準備塑膠的~
那個燒出來的水都有塑膠味~我很不喜歡
這個是不鏽鋼煮水~然到還可以倒入另一個泡茶壺
晚上我就自已泡了一壺茶喝~

 怕你無聊還有免費的手作課可以上(只有一個要加錢)
但有這個還是無聊 XD

房間快速參觀完畢~下樓去吃下午茶了!

 一進酒吧~就三隻小熊接待

 我們的下午茶是買券附的


 晚上有人駐唱
本來晚上有想要來聽的~但後來因為晚上有個大團體來
人超多~我就不想進去了

 這酒吧還有戶外區



 這裡好像是婚宴場地
滿漂亮的♥

外面依舊在下雨

 我參觀完了!準備回位子享用我的下午茶了

 這是二人份的下午茶

 這是花花水杯~KITTY好可愛♥

 這下午茶~我覺得還不錯~有的滿好吃的!有的普普通通

 吃飽喝足~開始來參觀園內了
因為外面在下雨~所以飯店在住客(可能)散步路線上
可能會需要用到傘的地方~都放上了幾把傘(好貼心)

 我們就撐著愛心傘~到處晃晃晃

 室內泳池

 室內SPA區

 免費供水、毛巾
借毛巾要寫一下住那(可能怕你把毛巾帶回房間)

 我娘在那放鬆休息

 我也跟著對著這風景發呆

 直到老爸說~不是要去手作什麼~我們才動起來

 走到活動教室了

 蠟染~上次去三義那做的是藍染

 大家的作品

工作人員在熱蠟

 給了我們每人一條方巾
KITTY~你在那是要我畫你嗎?

 亂畫的 XD
畫完後~交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幫我們染
大概晚上就可以來拿

 再到樓下的運動中心看看
有可以玩WII

 健身器材

 兒童玩樂區
因為我爸媽都沒想運動~
我媽說想去外面附近的市場看看~

如果沒下雨的話還可以借腳踏車喔~

 不知有多久沒來這了!
近幾年回宜蘭都是阿姨家~山上晃晃~吃吃飯就回台北了
蘇澳印象中就是小時後來泡冷泉的地方
這是公共的~價格便宜~要穿泳衣

 但旁邊這個是不用錢的~印象中小時後只有泡過腳
別看現在人少少~夏天這可是可怕的多人

 這間我比較有印象~
小時後都來這泡~因為裡面有湯屋
冷泉這東西~真的滿好的!
我記得小時後要泡前~都要下定決心一次就泡到底(冷到嘎拎筍)
但很快就適應後~泡了幾分鐘就會看到很多小泡泡在你的身上
我最喜歡把那泡泡撥掉~那時後覺得自已就像泡在蘇打水裡 XD
等泡完後~從池裡出來~會覺得全身血液循環超級好

 在後面繞了一圈~回到飯店
就去敗家了

 聽說是這的幸運物~綠頭鴉

 熊熊也想下水

 KITTY:『猜猜我在那?』

 KITTY『誰比較可愛~你說你說』

 Q版的東西~我都覺得很可愛 XD

 這是蠟燭~瓏山林在晚上時~會在庭園裡點上香氛蠟燭
我記得是茉莉香
本來有點心動~但想想我還滿多的!


 這個我就有買了!想說回來試試有什麼不同

剛剛說有個大團體似乎來了!
借他們可愛的氣球門拍張照
看這對閃死人的夫妻

 又不得不表揚一下我寶貝老媽
交給他全自動的手機~他也能把我拍的如此朦朧美
太感謝我娘了~我的相親照就是這個了!

 跑到頂樓去看裸湯
本來想如果沒有人~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可惜有人…

 東發呆西發呆~我們用餐時間也到了!
因為跟阿公出來~用餐時間都會很早
你看~~~天都沒暗呢

 餐包吃到飽~~~愛吃幾個就吃幾個

 因為我們有二個是用旅展券四個用團購券
在吃這上面~明顯的感到差異…
這是旅展券的沙拉

 這是團購券的沙拉
一上來我們就說差好多喔~~T^T
服務生為了安慰我們~還多拿起士餅給我們~真是好人(含淚吃起士)

 湯~一視同仁 (很好)

 魚肉料理

 這好像是鴉胸

 牛肉料理

 龍蝦
焗烤的不是很愛

 較高檔的魚肉料理

 較高檔的牛肉
差太多~連拍都在哭了 (亂說的)

主餐完~來個果醋清清口
我很愛~所以又要了一杯

 水果甜點時間!
不知道是晚餐我本來就吃不多~還是怎樣
其實這樣吃還滿飽的!而且這裡的料理都不錯
連我那有話直說的老媽都說好!

 吃完飯~因旅展券還有送按摩
我就跟我娘去按摩啦~~~

 按摩前要心靈問診一下?
是可以治好我的心病嗎? XD

 稍稍拍了一下他們價位

 二人一房的按摩室~其實跟房間滿像的
有一區洗澡的

 按完摩後~出來喝喝茶休息一下
稍稍發個呆

 就去最後一場的壓花手作

亂亂作

順便去拿中午作的蠟染回來
一開始他們說蠟會慢慢掉~如果我希望掉快點~回去用溫水洗
然後我很乖的拿回來用溫水洗~沒想到他一碰到香皂~
整個就又回到原來的白淨淨…
後來我媽覺得那布的質料也不好~就甘脆沒帶回來了 :P

 晚上泡澡時~留下本小姐到此一泡的紀念 XD

 晚上東看看西看看時~發現有詳細的冷/溫泉介紹
有興趣的就看看吧!
泡溫泉好舒服~每次泡都覺得皮膚當下變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