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魚♥台灣 宜蘭-蘇澳 白米木屐村

 今天一早就被挖起來~因為阿公是早睡早起的作習
當我起來的時後~老爹跟阿公已經去吃早餐了…(幹麻這麼趕~)
還好我動作很快~弄弄就下來吃早餐了!

 座下沒多久~就送上熱呼呼麵包♥

 我習慣早上第一個入口的東西是熱的
所以跟他要了熱豆漿跟新鮮的柳橙汁

 有熱飲暖胃後~我才開始吃沙拉
蘿蔔糕跟蒸蛋都好好吃~老媽還多要了一份蘿蔔糕

 有好幾種主食可以選!
他們說詐醬麵是這道地的早餐~我就點了!
我怎麼都不知道宜蘭人早餐是這個…
我記得小時後在宜蘭的時後~早餐都是清粥小菜

 這清粥好華麗呀~~

 漢堡兒~

 素的早餐

老媽聽說那粥好吃~也叫一碗小的來試試
雖然要你選要吃什麼早餐~但其實還是讓你吃的飽的!
不是點了麵就不能再吃其他的~只要你吃的下
可以盡情的吃~~(是要參加大胃王比賽嗎?)

我覺得這的吃都滿好吃的!溫泉冷泉也很舒服
服務也很好~整體來說硬體軟體都很不錯的飯店
很值得來一趟單純的來發呆一整天~♥

 在前一天入住的時後~我媽就說想去附近的木屐村逛逛
去都沒去過~所以我就說我要去!
我們就座金馬號出發到木屐村

一開始差點錯過~就是這棟啦!

 話說小時後在阿姨家喜歡木屐 ㄎㄧㄚ ㄎㄧㄚ ㄎㄧㄚ的聲音
硬要穿~然後不小心大撲街~整個左小腿都是血
記得那時我都沒感覺到痛~這是就傷太重感覺不到痛嗎?
所以木屐是造成我左膝上疤的兇手 XD

 我們到時後還要半小時他們才開始
我們就東拍拍西拍拍殺時間嘍~



 白米不是真的米~是指白色圓圓的石頭



 這木屐已經是高根鞋等級了吧!

 本來想去參觀的~可能沒開

 就在我快把他外觀拍完的時後~
似乎是那的志工媽媽說~不然先帶我們去做木屐好了!
愛手作的我~當然好 GO~~~~

 工藝教室就在旁邊~ WELCOME WELCOME

口愛A麒麟鹿♥

 第一次做木屐~好期待喔~~~

 門票包送一個$100的木屐~要做其他的加錢即可
我只要有做就好~100就好

 選好後~工作人員忙準備材料
我把拍照

 XD 這個廁所指示太好玩了!



也有賣高人做好的木屐

 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雙子 :P

拍完~我也乖乖回座位準備好手作了!

 步驟就如白板上寫的那樣~

 上色教學

 挑主角嘍~

呵呵~我釘的不錯吧!

 選了一個大象兒就跟小馬兒
上色~我上單色而以~~~後來發現小馬的藍比較是我愛的藍
但來不及了~~T^T

 我不會說這是我那天才老哥弄的!
他說這樣有表現出貓咪的活潑~(他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嘍~開心就好)

 老爸做的~小老虎~
紅底金邊很漂亮吧!
老媽一直說為什麼要做老虎~我說因為我是虎呀 (哼哼)
誰叫我是我爸上輩子情人~他當然疼我♥

 待顏色乾後~拿去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幫忙上釘上錀匙圈
可愛的木屐就差不多啦~~

下一站~電燒
用這個在木屐上寫字~真是考驗功力

 超驕傲的~沒想到我第一次電燒就寫這麼難的字還成功
哈哈哈~我的手還真巧♥♥

 老哥跟老爸的成品~有比較有差吧!
老媽說他不會電燒直接放棄

 開心的拿著成品去參觀嘍~
我們的導覽員

仔細聽~有時後會送禮物

 這就是我得到的禮物~~
大師的電燒作品~好厲害

我在那買了一個檀木的刮沙板
$100還可以選花樣~師博現場電燒給你~

 還可以請師博寫這些吉詳字

當然也有介招木屐怎麼做(出賣我哥 XD)

 這是皇后木屐~第二大的木屐~
人都可以在上面睡覺了!

 三寸金蓮木屐

 同心協力木屐
個人覺得比較像是整人用的

 皇帝木屐

 國王木屐
最大的木屐就他啦~~~

這是我請師博在我禮物後面寫的字~

其實5/2我只請早上~下午要回台北上班
走完這個景點我就被送上客運自已回台北了~
這群人繼續在宜蘭玩 T^T
木屐村還滿好玩的~尤其是手作部分
我太喜歡DIY課程~有去蘇澳玩的人有時間可以去參觀一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