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魚♥夜市-饒河街夜市


今天我又多增加一個主題了!就是我很愛的
走過幾個國家後~我更愛我們台灣的夜市文化!這文化我可是驕傲的呢(哼哼)
為什麼這麼愛夜市呢~因為小小的一個區塊可以滿足你許多需求
吃喝玩樂到夜市包你滿足的回家!
常常去有些沒有夜市文化的國家~
晚上都要想能去那呢?晚餐除了去餐廳還有別的選擇嗎?
扯遠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夜市吃的都很便宜(∵大都是小吃)
雖說是小吃~但有時老闆給的份量多到你都會為老闆擔心~
所以逛夜市最大重點來了--
『請多帶些朋友一起去~不管你是要分食、團購殺價都好(當然是指吃之外的東西)
尤其是觀光客~由於你不能天天去吃~只有寶貴的一個晚上
分食是增加你吃到更多東西的唯一方法(如果你是大胃王可以無視此重點)』

好啦~那現在就來介招-魚♥夜市的第一篇『饒河街夜市』

為什麼重要的第一篇會是它呢?
因為我可以算是在這個夜市長大的~離我家最近、最常去的夜市
每次朋友問我最喜歡的夜市他一定是我的NO.1



饒河夜市有二個主要入口這是靠停車場這的入口~另一端是靠慈祐宮
以下是我去時主要會想吃的一些店家~沒有任何排序



這家麵線是饒河街中有個土地公廟後面
這麵線是沒有勾芡的~通常我吃就是三種各一
老闆就靠這三種菜在饒河站有一席之地
這家店真的是很久的店~從我小他就一直在了





這魯味就在土地公廟對面
這魯味冷掉也是好吃~所以常常會帶個外帶回家
明天吃依舊好吃!



這魷魚大王從他開店我就一直吃了~從100吃到120
一開始我每次去饒河必吃 XD



↑↓這兩間都是日本人來開的!天天大排長龍~尤只是圓圓燒
我只吃過雞翅~是先炸過再烤過~我個人是覺得胡椒要多點




光饒河街就有三間藥燉排骨~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這種補品類的東西
但朋友常常在冬天就會來這間吃~有一次陪吃
覺得我可以接受!所以上次帶外國朋友來吃~他讚不絕口(差點把整碗喀光)



這家老闆是真的用仙草煮出來的
而且他的珍珠也是很Q
老闆制作過程也是乾淨出名的
冬天我也喜歡去吃燒仙草然後在那等他變凍(超讚的)



這大阪燒是我國中時期一陣子很愛吃的
但他的份量一個人吃有點多
後面那個天婦羅以前也是我的愛



這家雞蛋糕雖然是最近開的
但超好吃!外脆內Q!但他太可惡
最近去要買時都大排長龍~害我都吃不到(是不是很可惡)



饒河街不只有吃有玩又有逛



這家胡椒餅似乎是饒河夜市的NO1
每次我都看一推人在排~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 但看很多人我就會放棄
第一口一定會爆漿要小心被燙到



這家臭豆腐算是饒河街裡最有名的臭豆腐
我是覺得永吉街30巷的比較好吃 :P



這手卷幾乎每來繞河街必吃的!



滿滿的料只要45!超便宜吧!


這家冬瓜茶也是我從小就有的老店
這家冬瓜茶我表姐說是他從北到南喝過最好喝的
他還有賣原汁可以自已回家"透"



這家果汁店都是我的最後一站
都是用新鮮特選過的水果打~料多實在
常常看到有客戶直接問老闆櫃上的水果賣不賣^^
那些水果是老闆拿來打果汁的不是賣水果的啦!



當然還有很多好吃的店沒介招到~我只是把我愛吃會吃的公布出來
而且夜市競爭激烈只要生意不好汰換率是很高的
對了!
饒河街就在基隆河旁~逛完夜市還可以去彩虹橋走走消化消化
不然還可以去松山車站前站的五分埔血拼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夜市人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