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人家親手做羹湯~我是親手做愛玉~


昨天大胃王之旅~晚上為了讓肚子多消化消化
我們去逛了通化夜市
看到一攤在賣手工愛玉~滿好喝的!
他還有賣材料~可以自己做~想想我爸還是我媽說他喜歡吃手工愛玉
所以我就買了一包~回家做嘍!!


首先~先把愛玉子放進濾網中
這一袋的愛玉子至少可以搓1500 CC的水喔~

我是用3000 CC左右的水~
不知道外面是不是用自來水搓的~但我是用煮過的水用~
畢竟是要自己吃~還是衛生點!
後來我搓了大概幾十分後~
雖然那個賣我的人說要看邊邊的泡泡變多再搓幾分鐘就好了!
但我看不出來~所以就憑感覺嘍~

怕有蟲蟲危機~還是用保鮮膜弄好
好了!等五分鐘他就會凝固了


耶~變愛玉了

馬上來給他試試~
因為家裡沒有檸檬所以我就用小米醋來代替~再加加蜂蜜~開動嘍

心得:檸檬還是無法被取代的!媽~我要檸檬~明天要幫我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