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20110603 上海遊 Day3 周庄 Ⅲ


這就是有名的沈府啦!
裡面有很多講解沈萬三的身平的壁畫~



沈府建於清乾隆七年,是江南最具特色的民居建築之一,
占地超過兩千平方米,擁有七進五門樓(很好不了XD)。
前後樓屋之間均由過街樓和過道閣連接形成一個環通的走馬樓,
為同類建築物所罕見。



我沒照參觀走線走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想往那走就走~






萬三的故事要開始嘍~(我實在很懶的打XD)

所有的生平都是從他在家中排行第幾開始~
所以也免俗的就從這開始吧!
沈萬三~很清楚的了解他排行第三


從年青時就認識了未來的皇帝~朱元璋
(真是個~~~)


娶大老婆是為了拿到老爸給的$來經商…


娶二老婆是因為二老婆可以幫他




忘了拍這是什麼廳了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等到跟團的人走光後~好好拍照^^








一些他經商成功的故事
有一段是賣私鹽~果真以前人只要能掌握鹽就能大撈一筆!



為什麼這裡這麼多人丟錢幣呢
因為導遊說這是聚寶盆~如果能把錢投進那洞裡~就會發財
我那時第一個OS是『果真叫聚寶盆~一推人丟錢』~想想我當時好清醒 XD


要額外付費才能參觀~當然沒花$上去看:P




人呀人~到處都是人



這裡賣粽子
有看到幾個外國人買


好啦!大家愛聽的豔遇就是我拍完這張前後發生的
拍這張照前~我經過一群外國人團
其中有個人SAY HI~但我以為他是跟別人說~所以我沒理他
拍了這張後~我正要離開時~他們導遊叫住我說『小姐小姐~這位先生想跟你拍張照』
當下我也人很好的跟他拍張照~但拍的時後是他們全團的人都拿著像機對我
導遊還一直跟我說他是加拿大人~BALABALA的
當下OS『我變景點了嗎?哇我的笑容好僵~快點好嗎?』
拍完我就走了~繼續我的參觀行程
當然那個人時不時出現在我旁邊~他本來想幫我跟景拍照的~
但我不習慣對鏡頭就說不用了!謝謝 XP



 


這被摸到發光~摸到破底的也是聚寶盆
聽導遊說要用左手摸~摸一下是錢~摸二下是官運~摸三下是桃花
我摸了幾次呢?XD

因為人好多~我也不想再走一次~我就出去了
反正沈府也沒有小橋流水


往下個景點走看到『客棧』
哇~~超懷舊的

後來我走到金福講(?)寺~下篇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