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煮-羅宋湯(Russian soup)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喝羅宋湯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GO!
下班去買買食材~就回來煮嘍~~

食材
牛肉→適量;洋蔥→1顆;西洋芹→4根;紅蘿蔔→2根
牛番茄→4顆;聖女小番茄→適量;高麗菜→半顆;月桂葉→三片
  
 前置作業完成
把所有食材排隊排好~準備下鍋嘍~

 牛肉挑油脂多的那部位~以免煮湯後變太老
洋蔥切丁~我覺得這個量還可以再多點
 我很喜歡芹菜所以量比較多~我也喜歡他是半月型~
紅蘿蔔~造正常來說紅蘿蔔這樣太少~但我沒很愛吃他算了
 食譜上寫用牛番茄~但我喜歡偏酸的羅宋湯
所以特別加入較酸的聖女小番茄
聖女小番茄不好切我就對切而以~反正煮的時後再壓一下就好
 切高麗菜時害我一直想吃沙拉 XD
我選高山高麗菜~提高甜度 ^^

點好名後~正式開火 咻咻咻
 先放一點油~再把洋蔥丟下去~炒軟到咖啡色

 放入牛肉兒♥

 感覺差不多後~放入紅蘿蔔跟芹菜
繼續炒~~
炒到良辰吉時後~就下番茄

 再炒到黃道吉日後~下高麗菜~在上方放三片月桂葉
加入自來水高湯後~悶煮
大概1小時後~菜都軟了!開始調味~我只用鹽跟胡椒
完成♥♥
我可能高麗菜放太多了~剛煮好時~喝的出一點酸味
但隔一晚~今早喝時發現喝不出來了~被高麗菜的甜蓋過去了
月桂葉真的很重要~有了他~羅宋湯的味道就出來了~光在悶煮時我就一直被吸引
(本來差點想放棄他的)

這真是一碗超營養的湯
∵紅蘿蔔跟番茄的營養都是要用油炒~才會出來的!
∴我調整了一下做法
這次做完我覺得還是要調整下菜炒的順序
想想這也是一碗超適合當減肥食譜的料理
而且做法很簡單~只是前置作業切菜那比較麻煩點
可能是我才麻煩~因為我真的很愛洗了又洗~
切完又要找碗放好(所以才會有排隊那畫面XD) 
前置作業準備好~基本就是丟丟丟~大鍋煮 EASY EAS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