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魚♥DIY 第一個自製銀戒

 趁著批次在跑的時後~趁機來寫這篇文章 :P
如果常去逛誠品的人~因該很常看到有一家可以教人做銀飾、皮件與羊毛氈
每次經過都很想玩一下~但問那價錢後我都會收手
那為什麼我還是做了呢?
主因是我朋友之前逛到就先付訂金+那天是2/14情人節有活動
覺得來做個戒指當紀念也不錯

 我挑價位最便宜的其中一款
當然貴的有些更美~但我不想多花那錢~只是想體驗而以
選好款式~做好位子準備開工!(哼哼)

 首先~給你一條銀條(為什麼不是金條…)
加熱讓銀條變軟

 這是我朋友選的~他選在表面上敲上一些紋路
我是選不敲~所以PASS這道工

這是我選的~我要扭出一個"X"
很簡單~就是轉180度

就是這樣~多轉就不是X會變麻花

 轉完~選擇要不要敲字
當然要嘍~不然跟外面買的不是一樣

 我選擇敲上我中文名的縮寫

 因為敲壞不能改~所以先試敲
發現只要輕輕的~不用像是在打鐵很用力
等等張照片有較用力敲出來的樣子~

這就是我第一次敲完的樣子
為什麼說第一次呢?
因為在我敲完後~老師看看量一下長度後說~忘了給我範圍~
這樣我這戒指的戒圍會到16(我的戒圍是8)
所以重新來過~(耶~~~~重頭來過)

 這就是第二次敲完字的樣子
因為第一次空間太大~所以敲的很開心
第二次空間縮小~害我差一點日期敲不下去…
敲完字~用線鋸把多出來的部分切下來

 切完~修邊把戒指邊邊修平滑點
修邊完後將戒指修平~就是不要讓他不是歪歪就好

 接下來就是將戒指依著這個(我不知道他名字)敲成圓

 變圓後~接下來就是桿接

 他說這是濕桿
我知道小的時後看我哥桿過電路板而以
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總之就像這樣~然後加熱補滿中間那條線
桿完~繼續用剛剛那工具將戒指敲圓與敲成你要的大小

滿意那圓跟大小後~就來做表面處理
最後還會丟進滾珠進行更完整的表面拋光處理

 這就是從滾珠出來後的成品

 這就是原本差點敲不下去的日期 XD

小藍怪咬的是我戒指多出來的其中一個部分~
我把他撿回來~敲上字當紀念
看看那"L"那就是敲較用力的結果…

這就是我第一個DIY的銀戒 ♥
下次有點想再玩銀黏土~hehe

其實批次還沒好~應該是有問題~去工作嘍~~~
對了!有興趣的人也是可以去玩玩~支持大家動手做屬於自己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