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煮-三杯雞 & 宮保皮蛋

三杯雞這道料理~我從小就很愛♥
所以一直有想做這料理的衝動
終於趁著朋友今天北上~來做嘍~~~

因為那天我一邊忙做提拉米蘇(朋友指定)
一邊要煮菜~所以我沒有時間拍備菜圖(因為是朋友備的 XD)

三杯雞材料如下:
主材料:雞腿肉(這不是廢話嗎?想想不是廢話~要選雞腿肉卡厚呷)
調味料:薑、蒜頭、辣椒、九層塔跟重要的三杯(麻油、醬油和米酒)
還有少許的糖

 先將麻油跟薑爆香香~~朋友說他家都切絲我說我媽都切片A
所以變這樣有絲也有片 XD

感覺差不多就把雞腿肉放下去
再把蒜頭、辣椒丟下去一起炒炒炒~
朝天椒真是有夠辣~明明只想配色~
一聞到那個辣味~我就叫我朋友把他挑起來了
然後最後吃~還是頗辣的

 再把那三杯倒入~如果那天沒那麼趕的話~我應該是會把三杯跟糖調好放在一旁
但那天超趕~所以我就直接倒了(但沒加糖~有糖的話那顏色應該會更漂亮)
然後就蓋鍋蓋等他收汁(蓋鍋蓋前丟入九層塔)
等收的差不多就起鍋啦~完成!

再來這道宮保皮蛋~恩恩
是上次看阿基師煮~也滿想煮煮看的

宮保皮蛋材料:
主材料:皮蛋、太白粉、乾辣椒、蔥、蒜、蒜味花生
調味料:高湯、香油、番茄醬、醬油、糖、花椒

 先把皮蛋處理好~沾上太白粉之類的粉後~起油鍋炸他(為了定型)

 炸到金黃色就起鍋~然後將剛剛炸油倒掉換新油
放入辣椒(我那天只有朝天椒)、蔥段、蒜
(有花椒也可以加入~可惜我家沒有~不然我滿愛麻的感覺 XD)
然後爆香~~等他爆香的同時~做醬汁
醬汁:高湯+醬油+番茄醬+糖
香爆出來後~皮蛋下~再下醬汁~花生~炒到開心後~就起鍋 XD
我做菜真是越來越隨性了!

 噹噹~那天的晚餐就是這樣啦~
有發現我不寫食材的量跟調味的量了嗎?
因為我覺得真的滿難講的~我家沒量杯也沒評重的
都是靠感覺加的 XD

但還滿不錯的~
三杯雞~至少雞肉都熟的~除了幾個特大塊的沒入味其他都OK
但我覺得還可以收一點汁~
宮保~我一直以為宮保是會乾炒的~但有那醬汁我懂宮保是要醬汁巴在食材上
沒想到我那醬汁隨便調調(因為我朋友一直叫我快)
還不錯吃 XD
而且我朋友都沒拉肚子 哈哈哈哈~~~~
沒想到都不難麻~
下次來挑戰有點難度的玉子燒好了(但鍋子要先換好一點的 :P)




2 則留言:

  1.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nidemeishi.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Nidemeishi.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過Nidemeishi.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nidemeishi.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Nidemeishi.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發現這個寫給自已開心的BLOG還是有別人在看 XD
      但我的BLOG什麼都寫~我不單寫食譜的~
      我看了一下你們那自動發表的機制~感覺是我BLOG一更新Nidemeishi也會更新
      這會造成你們不便吧!
      還是謝謝你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