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食-寬巷子會所


今天來介招這間是藝術也是美食的餐廳『寬巷子』
其實我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星期五時朋友在FB上分享了這間的食記
當時我就對三朵花著迷了~星期六正好有人找我吃飯
說餐廳任我選~我當然就把這間選出來啦~

不然平時我腦子對吃是空空的~
像星期五下班時朋友問我想吃什麼我完全沒想法就說了『隨便』
但他似乎以為我跟其他一些很假掰的女生一樣雖說隨便其實心中有答案了
他就說『那吃壽喜燒』(之前我問他要不要吃他說不要)
我『好呀!但你不是不要?』
他又說『那麥當勞』(感覺一副就是要挑戰我是否真的隨便)
我回答好呀!他反而驚訝~
我就說我是真的隨便沒想法~能吃飽就好(拜托~我又不是假掰的女生)
唉呀~我又脫離主題了~回來回來
星期六我就決定吃這間啦~
大概快3點打去訂位他說目前會所還有5點的位子不然都滿了
5點就5點~完全不管友人是2點多才去吃完響食天堂:P
因為對基河路不是很熟我找了一陣子才找到!
超過5點一點點~馬上下車去拿位子一進去…


我走錯嗎?這是花店吧!?
還是這是桌上的裝飾的花?
當我進去時~服務生跟我說『不好意思這是廚房~我現在帶你去正門』


繞了一圈~原來面對基河路上的那面是後門~而小巷裡的才是正面
也算是符合他們『寬巷子』之名啦~


可愛的四隻店狗


一進去原來一樓是廚房~二樓才是用餐的地方


二個人坐這麼大的位子真是歹勢


因為要等人停好車再點~開始發揮我東拍拍西拍拍的長才


會所的裝潢走的滿古意的
牆面還故意把磚塊露出來~


好了!開始點餐嘍~友人說以我為主想吃什麼就點(不客氣了~ XD)


魏導A~當然我打寬巷子卡後沒多久我那老饕老哥就打來問我怎麼沒揪他
誰理他~他吃好料時也沒揪我呀


一開始先點二個鍋底~
這裡有二個辣鍋一個不辣的(因我看網上二個紅鍋二個白鍋不一樣)
白鍋是必點的~所以完全沒考慮他是什麼口味
紅鍋有二個~
當我一聽紅泥小染就決定是他了!因為他說紅泥小染是偏重麻
嘿嘿~我喜歡麻不喜歡辣所以下一個紅鍋我就沒仔細聽了
只聽到另一個是偏四川的辣(我到現在還不是四川的辣是啥)
以下直拍菜單的就是我覺得很有特色但我沒有點的餐點
必竟那天可以說只有我一個人吃(另一個戰鬥力趨近於0)


這個一開始就是我很想點的~但想看看後面還有什麼


這個因為量感覺就很多~所以…


很有特色~但我不想點


這個份量感覺也很多><


喔~原來我一開始以為的裝飾花是綜合菜盤~
本來想點~但服務生說這個份量對二個人來說可能有點多喔
只好又PASS~


軟絲花!好漂亮喔~可是我已經了一種肉了~
服務生也說這樣其實就夠多了!好吧…


我的鍋來嘍~~~


相當貼心的將麻辣鍋裡仔小的香料放在中間~
這樣吃紅鍋時就不會一直撈到香料


我就是為了這三朵花來的~好飄亮呀~~~~


太美了~我捨不得吃呀~~~~


先來吃小羔羊好了!


貼心送上小夾子


我的菜盤也上來了!很健康吧!二盤肉就二盤菜


服務生幫我將肉花沾蛋汁(應該是看不下去我一直不動他吧…)


喔~我的花一朵就這樣掉下紅鍋了


白鍋也下一朵了~~(好捨不得呀~~)


菠菠糖就是被這個米妃糖比下去的
不為什麼就因為我愛米血糕♥


特地送上4分鐘的沙漏~送上時還說米妃糖最好煮4分鐘就可以了!


過了4分鐘~米妃糖撈起~喔~好特別喔
就像是米血糕一樣但內層又有一層一層的豆皮跟一層蔬菜跟像山藥的東東(忘了)


吃的差不多後~服務生就送上飯後飲料『水果醋』
對了!他的茶也是水果~我覺得很好喝(友人:只要是甜的你都說好)


這就是那天我們二個人的花費
頗貴!但服務好、食材好、藝術品美值得
下次找多點人來吃~我想把所有藝術品吃下肚
哈哈哈哈~~~~~~~


地址:111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7號
訂位電話:(02) 2883-159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