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煮-茄汁漢堡肉


今天煮這道菜主因是假日去逛街時~
無意參加了廚意小教室MASA老師那天學了四道菜
有沙拉、漢堡肉、咖哩、法式可麗餅
今天下班時~突然想煮假日時學到的漢堡肉
因為是突然被雷打到~根本沒帶食譜出來
所以全憑印象看家裡差那些買的!

材料:
茄汁醬:洋蔥   1個   蒜頭   3~4個   蕃茄醬
漢堡肉:牛絞肉   560G   豬絞肉   240G    雞蛋   1個    牛奶   少許     
  配菜:高麗菜    1/4個


以下作法是我自已的作法~會稍稍補充食譜上的作法
食譜上的作法是先作醬~醬做好後~放在那燉~
再做漢堡肉~再把漢堡肉放進醬裡燉
但因為我家好的鍋子只有一個~所以我換了一些作的順序


先將1/2的洋蔥切丁~抄到咖啡色後起鍋備用


先做漢堡肉
我印象相當深刻MASA老師說牛跟豬的比例要7:3
雖然沒有食譜但我依舊是依這比例買絞肉的
把牛豬絞肉加鹽攪拌~拌到肉的黏稠感出來後
加入牛奶、雞蛋跟剛剛抄好的洋蔥丁之後~
(也可以加麵包粉~如果你要加麵包粉~
MASA老師教要將牛奶加入麵包粉~讓麵包粉吸收牛奶後再加入)
繼續拌~三步五時加入甩肉(為了讓肉團裡的空氣)
也可以順便出個氣啦 XD


拌的差不多後~(全憑感覺)


洗一下手後~再塗些油將絞肉分等(看多少人要吃)
捏成喜歡的形狀~重點是中間要凹~因為之後下鍋煎後會澎起來
大一點也沒關係~煎過會縮一點 


下鍋煎到兩面有點微焦(這樣才會香)
裡面有點生也沒關係~等一下還要跟醬燉煮~一定會熟的
是不是縮水了 XD
起鍋備用後~準備來做醬了!


先將1/2洋蔥丁+蒜末放入鍋內後~再放油~再開火
(MASA老師說這樣會讓洋蔥跟蒜味帶的更出來)


爆香後~放入高麗菜~等高麗菜煮軟後~再放入蕃茄醬再加入自來水高湯
(還可以放入百里香~聽說跟茄汁很對味~
但因為量不多也不常用~所以我就沒買了~如果以後有種的話再說)
再把剛剛煎好的漢堡肉放入~煮到收汁後~就可以起鍋啦
(也可以在快起鍋時加入Mozzarella cheese  )

我覺得這道菜就麻煩的地方是在拌肉那部分
因為豬絞肉很油~所以拌完要去做下一步時~我都洗好久
這個漢堡肉還滿簡單的~而且可以加入很多醬都會很搭
因為有醬所以相當下飯~但因為我晚餐盡量不吃澱粉~
所以我肉沒有用太重口味
因為盡量不放過重的調味~肉的品質自然要買的比較好
如果要配飯的話~在拌肉的時後調味就重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