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煮-紅燒吳郭魚+川燙高湯大公開



會煮這道菜完全是無預警的
今天本來只是想炒高麗菜+一道肉料理
但我到超市在挑魚的時後~看到吳郭魚超便宜
看了一下吳郭魚的食譜決定今天就來煮紅燒吳郭魚吧!


第一步要先煎魚
當然要先把魚洗乾淨~然後在魚身上切幾刀(為了讓魚更快熟)
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我一直覺得他在看我…
所以我邊洗的時後有跟他說『謝謝你的犧牲~我不會辜負你的』
我好像雷恩喔 :P


煎魚真的好難讓他魚皮全留喔 ><
我明明就有用薑塗鍋底+用不沾鍋了 T^T
但這是我第一次煎魚~能這樣我也心滿意足了
煎好備用!


第二步煮醬
準備:薑絲、蒜、蔥、糖、醬油膏、水、油
食譜上是說要白糖~但我家只有紅糖
我也發現我家沒有醬油膏~所以我改用醬油

以下是我個人的淺見~
白糖是為了上色跟增加甜度跟濃稠度~所以換成紅糖也行的
醬油膏跟醬油我覺得只差在油膏比較甜跟有勾芡過~所以換成醬油也是可以的


先下油~等油熱後加入薑絲、蒜、蔥白一起爆香
之後加入水、醬油、糖之後
等醬汁煮的差不多的時後(我是只等糖化後)~就放入魚
讓他們MAX在一起吧!等他醬汁收的差不多後~就可以起鍋啦!


完成!
簡單吧!超下飯的
沒想到我第一次的紅燒還滿成功的呢 呵呵呵


今天順便公開這個川燙的好湯頭
以前我都只用白開水+鹽巴
自從上次老哥用這個湯頭川燙綠花椰之後
我就改用這湯頭了!
這個湯頭有薑片、蒜片、油、烹大師、胡椒
如果有魚高湯就可以不用烹大師啦!
川湯後的東西超有味~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